查看更多

毛线头🧶

【虫铁】震惊!亿万富翁因几美元竟对高中生做出这种事!

Peter参加了中城科技高中的跳蚤市场,但他实在是太忙了以至于不得不找人来看着自己的售货摊……而他的通讯录里最闲的人居然是托尼史塔克。

好吧我就是想看大佬卖地摊货和别人讨价还价一美分,大佬做小本生意的样子一定也很可爱

打我啊(Tony式摊手.jpg)

全是ooc!全是ooc!

我为什么会写这种沙雕一发完……

————————————————

【1】

“哥伦布用过的指南针!只需要三美元就能拿走一件文物!”

“只穿过一次的香奈儿小黑裙!各种场合的必备良品!”

“变形金刚官方周边!”

“神奇擦玻璃器!让你再也不用烦恼每周值日!”

中城科技高中第二学期的第二个周末显得格外热闹,大大小小的横幅和颜色各异的小摊占满了整个篮球场和足球场,学生们穿着花花绿绿的私服吆喝着,这是每学期特有的校园集体活动,中城跳蚤市场大卖会。每个人都总有些自己买来闲置不用的东西不是吗?尤其是对于没有任何花钱观念的年轻人,买来的许多小玩意儿既贵又没太大用处,放在ebay上拍卖却无人问津。纽约市的跳蚤市场当然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但涉及到学校内部的东西,书啊实验作品之类的东西就显得有些小巫见大巫,学生们也没有太多的精力去和社会人士讨价还价,因此学校里的跳蚤市场就显得非常及时和贴心。

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大箱子的旧货可以拿来贩卖,更有不少有才能的学生会在这里贩卖自己的手工作品,而在跳蚤市场上买到称心如意的二手玩意儿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整个中城科技高中的学生们已经为此兴奋了近乎两个星期,此刻终于到了将计划付诸实践的时刻。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气洋洋,至少对于二年级生Peter Parker来说就是这样。

他抱着一大箱子的零件坐在操场边上的台阶上,又一次包含失望地深深叹了口气。

Ned在不远处冲他挥着手,男孩好不容易在人群中挤到了一小块属于他们的空地,正拿着一根杆子费劲地支起横幅:“你不能错过的高端科技——Peter&Ned出品”,但Peter只是沮丧地摇了摇头,没有要搭把手的意思。

他同样盼望着跳蚤市场,他倒不是有很多闲置不用的二手货,事实上,他更多的是来做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在这里贩卖,为此男孩已经准备了快大半年,耗费了不少的时间和零花钱,他和Ned原本都十分看好在这次的跳蚤市场上大放异彩——顺带挣点外快,但是俗话说得好,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谁能想到几个月前还是皇后区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子忽然过上了刺激又紧张的双面生活?

Peter Parker的另一重身份——纽约市最受年轻人欢迎的蜘蛛侠让男孩既痛苦又快乐着,快乐的时候当然是和那些原本只能在新闻里看见的超级英雄一起惩罚坏人,但相对的,他必须做出一些艰难的抉择。

比如说当下,Peter又叹了口气,没精打采地拎着自己的大箱子朝Ned走去,他可没那个闲工夫向别人不厌其烦地介绍速冻小冰箱的功能,按照stark先生的说法,他应该在安全范围内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治安任务。

将Tony Stark的话视为最高原则的蜘蛛侠一直都非常完美地完成着这个任务,每天下午放学后雷打不动的“好邻居时间”虽然也曾经让他不耐烦过,但事实证明他最终的这个选择同样令Tony刮目相看。

哦Tony。

想到这个名字,耷拉着脸的Peter总算恢复了一点精神头,这是一个超级英雄的义务,也是答应过stark先生的事情,他一定得做到,不管是将Tony视作一个值得尊敬的超级英雄……还是他喜欢的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境。

“抱歉Ned,”Peter重重地将自己的箱子放在了木桌子底下,冲好友抱歉地耸耸肩,“我还有点事情……你知道的。”

Ned早就过了对他的秘密身份咋咋呼呼的阶段,只是遗憾万分地看着Peter脚边的那个箱子,“你真的要放弃跳蚤市场吗?伙计,你可一直为这个准备了好久。”

“但是没办法,”Peter耸耸肩,恋恋不舍地看了看自己的那一堆小发明,“我需要去巡逻了。”

“嘿你就不能……让别人代替你一下吗?”

“代替我?”Peter愣了一会儿,之后非常严肃地冲Ned抱起了双臂,“Ned,超级英雄是个危险度相当高的任务,我不能把这种活交给任何一个普通人做……而我答应过stark先生,就必须要担负起——”

“等等、等等,”Ned一副不可理喻的表情看着他,“谁说让你代替你去当蜘蛛侠了?”

“什么?”

“这个摊位,”Ned指了指他们脚下的一亩三分地,“你可以让其他人来帮你看一会儿吧?may姨?或者Michelle?我下午还有个学校的面试要去呢……实在对不起啊伙计。”

Peter当然知道Ned今天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学校面试,这也是让他心烦意乱的重要原因之一,男孩噘着嘴,“我知道Ned……may姨下午在工作,Michelle也有她自己的摊位要处理,我没多的人可以求助。”Peter又看了一眼那条“Peter&Ned联合出品”的横幅,沮丧地伸出手想将横幅扯下来,但Ned阻止了他。

“没准你可以问问stark先生?”

“stark先生?!”Peter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并且迅速涨红了脸,“Ned!stark先生是个非常非常忙的人,我根本不能为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麻烦他!”

Ned的白眼几乎要翻到天灵盖里去了,“伙计……我只是说,stark工业有这么多的人,stark先生总能找出一两个人没什么事的,来替你看一看这个小摊位绝对不成问题!”

“但是——”

“我记得stark先生之前答应过你的,”Ned为自己的天才主意洋洋得意起来,“你会得到他的全力帮助,当然还有那个叫什么……happy?”

“对啊!”Peter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我可以去问问happy是不是有时间帮我安排!”

男孩飞快地翻出手机,朝一个号码一连发送了好几条短消息。

“怎么样?”

“emmm还没有回我呢,”Peter说着有些焦躁地上下翻着自己的手机,“我是不是需要给stark先生打个电话?”

不等Ned回答,男孩又立刻否决了自己的想法,“不不不不stark先生有太多需要操心的大事情了,我不能拿这个来麻烦他……”

恋爱中的人啊,Ned无声地翻着白眼,总是这么难以捉摸吗?


【2】

“有太多需要操心的大事儿”的Tony Stark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pepper却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Tony看着自己面前好不容易堆起的纸牌尖塔随着这个喷嚏化成了一泡幻影,不耐烦地长出了口气,“pepper,你就不能和我说说话吗?”

“除非我像你这么悠闲,”pepper瘪嘴,但仍旧是冲着面前的企划书,“你真的要在我面前无所事事吗?”

“毕竟我又不是掌握着大企业的那个,”Tony耸耸肩,一派乐颠颠的样子,“而且最近纽约市也没什么需要我出动的事件,睡衣宝宝都解决得非常好。”

“所以这就是你开始过上老年人生活的理由吗?说实话,楼下的保安都比你过得要充实的多。”

Tony刚想从多个角度向pepper论证他的价值绝不在于工作时间的长短,就听见happy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推门进来的动静。

“很抱歉Parker先生,我们是世界著名的公司,不是劳务市场,”happy一副急于挂断电话的模样冲Tony挥了挥手,“我们没空为一个高中生的跳蚤市场浪费时间,好的……对,就是这样。”

“happy!”pepper语气里带着警告地提醒男人,但happy已经挂掉了电话。

“怎么了?”Tony已经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姓氏,“Parker?”

happy耸了耸肩,“这孩子说想让我们帮他解决一个无聊到极点的小问题……我的老天我们根本不是——”

“Peter?”Tony皱着眉没有理会happy的抱怨,“出什么事了吗?”

“他要执行自己的巡逻任务,所以没办法出席高中的跳蚤市场,”happy翻了个白眼,“这事儿随便找他邻居养猫的老奶奶就可以解决不是吗?”

Tony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把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Peter仍旧没有摆脱每天定时定点冲他汇报工作的习惯,当然,Tony更倾向于认为男孩是把自己的日记发送到了自己这里。

“Tony?”pepper看了看男人的表情,“你怎么想的?”

“哦,我们当然得帮年轻的Parker先生,”Tony翻到了更早一些的时候Peter的短信,上面的确写了男孩为这次跳蚤市场所做的一切准备,实际上这个词已经频繁出现在Peter的“日记”里不下十次,“我们这里有什么人有空?别跟我说楼下的安保,我是说,需要搞得懂电子元件到底是该串联还是并联的那种闲人。”

happy和pepper的脸色忽然古怪起来。

“到底怎么了?”Tony不耐烦地说道,“我答应过Peter,我需要为他解决成为超级英雄带来的一系列麻烦!”

pepper又望了望他,“事实上……我的确知道一个满足条件的……闲人。”

“啊哈,”Tony扬起眉毛,“如果你说的是汉默的话还是算了,那家伙简直是一场灾难——”

“当然不是!”pepper的眼神可疑地游移,最后落在了Tony背后的花瓶上。

“那是谁?”Tony掰着手指头在心里数数,不断有人名被他排除在外,不是专业技术不过硬就是根本不适合和高中生打交道,最后一个也没剩下。

“你啊。”pepper笑眯眯地将Tony放在桌子上的外套拿了起来,一副敬业的秘书模样,“算来算去,整个stark工业里最闲的人现在就站在我面前。”

Tony立刻露出了一种被冒犯了表情,“事实上,pepper,我还有很多个盔甲需要再次测试——”

“你需要为Peter解决他成为超级英雄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女秘书重复几分钟之前被Tony义正言辞地说出的话,莫名其妙带着窃笑,“现在整个纽约最需要钢铁侠帮助的就是他了。”

happy暗搓搓地在Tony背后冲pepper竖起了大拇指。”

“那也不代表我就得纡尊降贵去跳蚤市场……”Tony可以称得上气急败坏地拿起了自己的外套,“一个stark!出现在跳蚤市场上淘旧货!《名利场》会把这个标题当做愚人节头版头条的!”

“但Peter的确很紧急不是吗?”pepper责怪地看着Tony,就好像他是个不听话的顽固男孩似的,“他在履行自己答应你的职责,与此相对的,你是不是也应该实现你的承诺呢?”

Tony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事实上他并不是反感去帮助Peter,只是一想到他要帮Peter就意味着他不得不和一些认识Peter的男孩女孩打交道,Tony就感到自己的全部细胞都在尖叫着抵抗。

也许称之为“抵触”更为恰当。他不应当介入Peter Parker身为一个十八岁男孩的私人生活,他原本以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更类似于……同事和同僚,而不是需要他以朋友的身份伸出援手。

就好像是在为他的踌躇加上一笔似的,Tony的手机在此时不恰当地响了起来,自动播放语音的Friday立刻朗读道:“尊敬的mr.stark,我是Peter Parker,我原本不想用这些事情来麻烦您的,但这次我陷入了一点小小的麻烦……”

Friday非得用一个年轻男孩的声音来读吗?Tony一边听着一边在心里诅咒道,他几乎能看见Peter眨着那双可怜兮兮的眼睛双手合十说“please”的模样,这显然动摇了Tony的决心。

“我要声明的是,我只是出于对公众形象的考虑才会去那么一个满是幼稚儿的跳蚤市场!”Tony穿好外套,义正言辞地冲pepper申明,但没等这位stark工业现任总裁回答,他又皱起了眉。

“我穿西装外套去会不会太古怪了?”


【3】

Peter接到来自happy的电话时正手忙脚乱地穿着自己的蜘蛛制服,听见对方简洁的回答之后激动地蹦了起来,结果一头撞在了小巷的垃圾桶上,疼的男孩龇牙咧嘴,但兴奋度却压根没有减弱。

“您是说,stark工业会派人来帮我……帮我看着这次跳蚤市场的活动吗?!”

“是的,”happy拼命掐了自己一把才没笑出声,“并且在Tony的吩咐下,将由一位精通电子科技的员工前去。”

“这……这真是……”Peter像是被一瞬间涌上来的感激噎住了喉咙一样,“这真是太棒了!”

“当然,”happy看了看正在发动橙色跑车还不忘冲他比中指的自家老板,“如果你能当面向他致谢的话,我猜他会非常开心的。”

“这个可能会有些困难……”Peter看了看自己的腕表,“但是我会尽力赶回来的!在跳蚤市场结束前!”

男孩慌慌张张挂掉了电话,他已经看见前面的路口正有一个行径可疑的年轻男人将手伸到他面前的老奶奶口袋里,“喂!”Peter发动自己的蛛丝发射器,同时脚底生风冲了过去,“纽约的好邻居绝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而与此同时,钢铁侠,aka Tony Stark将车停在了中城高中的后门,热闹纷呈的市场活动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居民,他们的车将主干道围了个水泄不通,任凭Tony如何愤恨地按喇叭也不能让车子前进一分。

“该死的!”在第十二次按喇叭无果之后,Tony索性将自己的车子停在了路边,他小心翼翼地带好了自己的兜帽和墨镜,从这辆过于亮眼的跑车中走了下来。被人认出的话,不光是自己的行动会受到很大的阻碍,更关键的是,他可能会暴露Peter就是蜘蛛侠的事实。

大名鼎鼎,到哪里去都恨不得成为焦点的Tony Stark头一次想要尽力减小自己的存在感,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也应当特别小心,他才刚走进学校就看见了几个身材健壮仿佛Steve Rogers似的橄榄球队员从他身边呼啸而过,差点没把Tony当做四分卫撞翻在地。

该死的年轻人,该死的青春期。

Tony一边压低帽子一边在人群中穿梭,周围的男孩女孩穿的五颜六色,吆喝声和笑骂声显得是如此真实,就好像一个聒噪又明艳的笼子将他全数笼罩在里面一样。

说到笼子……

Tony打量了一眼四周,在无处不在的气球和彩带中最后一次真心实意的咒骂。

蜘蛛侠在上,该死的跳蚤市场,他迷路了!

Ned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为自己当时的犹豫不决感到非常自豪,尽管他本人将这种行为称作“具有先见之明的两肋插刀”,看看他为朋友的付出得到了什么回报?一个活生生的Tony Stark!就站在他面前,嘴里还嚼着很可能是从两个摊位之外买到的可丽饼。

“所以这就是Peter的地方?”Tony抬起头瞟了一眼横幅上的“Peter&Ned联合出品”,不无好奇地看着摆在桌子上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零零碎碎,“你一定是Ned咯?”

男孩已经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了,Peter只在电话里和他说有一个stark工业的人会来帮他,叫Ned不必要在这里耽误太久,但谁能想到——

“stark?!”Ned在几秒钟的宕机之后终于恢复正常,他用一种尖细到不像男孩的声音惊叹,“Tony……stark?!”

“是我,”Tony将墨镜按下了一点,露出自己引以为豪的双眼眨了眨,“如果你不想引起围观的话……”

“当然,当然,我知道,”Ned迅速做了一个把自己的嘴巴拉上拉链的表情,但眼睛珠子瞪得溜圆,“可是为什么是您……我以为……Peter跟我说……”

“well……”Tony有些尴尬地抠着可丽饼的包装袋,“我认为这是一次检验Peter作为一个超级英雄的业务能力的……好时机,他不能总是指望着我为他升级战衣不是么?”

他的借口实在是有够烂,但处在震惊中的Ned并没工夫质疑这个。

“当然!”Ned疯狂点着头,他当然没料到Tony Stark会纡尊降贵来这个小到不能再寒酸的跳蚤市场,他开始考虑自己要不要找这位声名显赫的、同时也是好友憧憬已久的超级英雄要一个签名。

“那么这些都是你们做的吗?”Tony没有和Ned寒暄过多的意思,他的注意力迅速被桌子上的东西吸引了,“自己纯手工做的?”

“大部分是Peter做的,”Ned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我最近正忙着大学的内定面试……”

Tony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伸出手拿起了一个造型古怪的小玩意儿摆弄起来。

Ned小心翼翼地看着这位科技界巨擘的侧脸,在心里盘算着自己到底该不该告诉Peter他暗恋的对象正在他的这堆小发明前面看起来兴致盎然,但Tony显然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向他详细地询问一个又一个小东西的细节问题,有很多地方自诩和Peter一起研发的Ned居然也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这让Ned迅速打消了和Tony套近乎的想法,他垂头丧气地表示自己等下的面试即将开始,几乎是逃一样离开了小小的摊位。

Ned的离开并没引起Tony太多的关注,事实上让他和Peter的好友一起兜售这些小玩意儿反而会让他觉得有些不适——谁能想到从前和军|方谈生意的死亡商人现在站在皇后区一个不起眼的跳蚤市场里为了单个售价不到二十美元的东西吆喝呢?

Tony局促不安地在摊位里站了一会儿,周围人来人往,但鲜少有人会在Peter的小桌前停下目光,他们大多数只是匆匆扫一眼便转开了头,也因此没什么人认出坐在桌子后面的家伙是什么来头。Tony有一搭没一搭地摆弄着自己手里像是魔方一样的东西,Peter毫无疑问是个出色的学生,从他能够拆掉自己的超级英雄实习系统的时候自己就该意识到,但是Peter对于科技的热爱显然远远超过了Tony的预想。

Peter当然值得别人的赞扬,当然,还有这些零用钱的回报,Tony审视了一圈放在他面前的发明,无论是小型桌面可触碰投影仪,还是纳米级吸尘器(说实话Tony个人认为比蚁人的那套玩意儿好多了),每一项都凝结着来自年轻人的奇思妙想,也许算不上严谨,但Peter才十八岁的年纪,Tony也不能对他求全责备不是么?

更何况目前Tony要做的可不是对Peter的东西品头论足,他得想方设法把它们卖出去。

于是在这个吵吵嚷嚷的下午,Tony Stark做出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重要转型。

“Peter Parker新发明……”他很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用几乎可以算得上蚊子嗡嗡声的音量将手里的东西摆在了桌子上,“可以智能提醒待办事项的蓝牙闹钟,只需要……哦,居然只要两美元?!”

被物价深深震惊的大佬反复确认了一下闹钟底座的标签,左右看了看之后迅速拿起了放在角落的油性笔,鬼鬼祟祟地填上了一个零。



【4】

“如果让我说,小姐,这个东西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不,十五美元三美分,就是这个价了——”

女孩怨念地看了他一眼,倨傲地放下了造型独特的耳环,“那我不买了。”

“不买就不买!”Tony试图做出一个双手交叉的动作来,但他又一次忘记了身上厚重的玩偶服,两只手被海绵阻隔了好几次之后终于放弃了这个趾高气昂的动作,叉着腰气呼呼地冲面前扭头要走的女孩喊道,“你根本不知道这其中的价值!蠢姑娘!”

四周的学生们交头接耳,这个脾气暴躁的、穿着中城高中吉祥物玩偶服的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一直站在Peter Parker的摊位前,看起来是要帮他卖东西,但老天,这都是他撵走的第七个顾客了,和Peter交情还不错的几个人开始商量着是不是要告诉Peter这里有人似乎来砸场子了。

Tony感到自己的头发和脸上湿漉漉的都是汗水,但他可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露出他的脸,总体来说,他对自己的奇思妙想还是非常满意的,毕竟躲在玩偶服里就没人能看到自己的脸了,这也能帮助他毫无芥蒂地兜售东西,虽然目前为止他还没能真正卖出去过一件东西,而过于扁平的五角星造型让他的屁股被硌得十分难受。

“傻丫头,”Tony嘀嘀咕咕地将耳环扔进了他背后的纸箱里,“我可以给pepper买个小纪念品……她肯定会非常开心的,毕竟我是个如此善解人意的家伙,总会给她带些纪念礼物回去,一个会准确根据衣服改变颜色和形态的耳环就算是Tiffany的设计师来也会自愧不如。”

耳环掉进他背后的大纸箱里,很快就不见了踪影,在那里面摆放着小型机械吸尘器、一只会讲不重复笑话的闹钟、能跟着口腔温度随机变换口味的泡泡糖一罐、蜘蛛侠同款强力粘胶一箱……

总体来说,就是Peter Parker发明系列的一大部分,Tony已经为他们分好了类别,小型机械吸尘器非常适合他的mark战甲和dummy的日常清理,讲笑话的闹钟可以保证他每天都是笑着从沙发上醒来、泡泡糖谁会喜欢固定口味的?至于强力粘胶,happy一定会喜欢的。

Tony正在扯着领子试图灌进去一丝凉风,就听见摊位前传来了男孩的嘲笑声。

“Peter Parker,你居然敢把自己的这堆垃圾兜售给别人?我猜还没等拿回家就自己爆炸了吧!”

Tony从玩偶的眼睛里看出去,一个黑皮肤的男孩为首的三五个人正不怀好意地露出微笑,那个男孩说着还拿起摊位上的那个魔方(其实是一个可遥控拆卸的机器人)厌恶地翻看了起来,不时抬着眼睛打量Tony厚重的玩偶服。

“那个五十美元,”Tony实在是犯不着和这群半大小子置气,懒洋洋地躺在椅子上说道,“支持现金和刷卡付清。”

flash——就是那个挑事的家伙的挑衅没有被理会,男孩的脸立刻涨得通红,“穿成这个样子是在吸引目光吗?真可惜Parker,你穷到连一套玩偶服都买不起了,让我看看你卖出了多少东西?”

“flash,你看这个,”站在一边的男孩好奇地拿着一罐强力粘胶,“蜘蛛侠同款诶!”

flash轻蔑地看了一眼那罐粘胶,显然没想这么轻易地放过“玩偶服里的Peter Parker”,“这些垃圾玩意儿都是噱头,你这个蠢蛋,蜘蛛侠同款?penis Parker还是不放弃自己认识钢铁侠和蜘蛛侠的可笑幻想吗!”

但拿着粘胶的男孩显然陷入了购买的犹豫中,看了看flash的脸色,小心翼翼地问道,“这个多少钱?”

Tony没理会flash过于幼稚的挑衅,“一罐三美元,满五罐十美元,买的更多优惠更多哦。”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说出这串台词的时候熟练得仿佛是从大卖场走出的金牌销售,他就是这样一个人,Tony不无自豪地想道,只要他想做的事情没什么能难倒Tony Stark。

“那……能给我来五罐吗?”男孩从兜里掏出了十美元,犹犹豫豫地递给了Tony,“真的是蜘蛛侠同款吗?我是说,和那种蛛丝一样吗?”

“当然,”Tony确切地点了点自己庞大的玩偶头,“Tony Stark也会忍不住购入的。”

“那好,”男孩高兴地接过了五瓶强力蛛丝粘合剂,“我是蜘蛛侠的粉丝,你能帮我要一个签名吗?……Peter你真的认识蜘蛛侠吗?”

这下轮到Tony有些手足无措了,他想起了男孩,要是Peter本人站在这里,也许不知道该有多高兴,毕竟这份善意对于一个生活在面具之下的超级英雄来说实在是太过于难能可贵了。

“当然,”Tony认真地点了点头,“我一定会转告他的。”

男孩欢天喜地地转身,但被他们忽略了好久的flash终于在这个时候忍不住了,他的朋友居然相信Peter Parker认识蜘蛛侠?还当众购买了这个倒霉鬼的东西?!被羞辱的怒火一下子充斥了flash的脑海,于是他想也没想地拿出了一罐强力蛛丝粘合胶冲着站在摊位后面的玩偶喷了出来。

“少得意了!”flash看着玩偶服的头上全是白花花的粘合剂得意地笑道,“没人应该为这个瞎话连篇的骗子付钱!”他从Tony只有两个手指的玩偶手上抢过了十美元,理直气壮地转过身。

Tony倒没有过于生气,毕竟有人认可Peter的发明,认真地喜欢蜘蛛侠,他想这事儿就足够Peter高兴好久了,但是现在他有一个不能不遵守的原则。

“嘿,你得把我的钱还给我,”Tony喊住了flash,“那孩子的十美元,还有你刚才拿的那罐,一共十三美元。”

“你这个骗子居然有脸找我要钱!”flash对于玩偶服底下是Peter Parker本人这件事情深信不疑,他用力掷出了瓶子,打在了玩偶的脸上,瓶身立刻粘在了玩偶服上看起来十分滑稽,“我要向学校举报你这样的诈骗行为!”

Tony笨拙地从桌子后面绕了出来,他根本不在乎对方欠了一美分还是十美元,反正对于他来说都不算什么,但是这不是他的钱,是Peter的劳动成果,他没有权利放弃,更何况,这个家伙也着实过于嚣张了点。

笨笨的玩偶站在了flash面前,固执地伸出手,“十三美元。”

如果说刚才的争执没有太多人关心,这下站在摊位之间的几个人就成功引起了一大部分人的注意力,flash的脸由红转青,他气得浑身发抖,身后的一群跟班们都不敢吭声,大家都看着这个吉祥物玩偶堵在flash面前。

“你拿走了我的东西,三美元,还有你手里的那个机器人,五十美元,”Tony又开口了,声音虽然从玩偶服里传出来闷闷的,但所有人都听得非常清楚,“还是你没带钱付不起?”

立刻有人嫌不够热闹一样起哄着嘘声一片,flash可从没出过这么大的难堪,男孩扔掉了手里的那个魔方冲了上来立刻推搡着“Peter”,毕竟从前Peter可从来没打赢过他。

Tony看见对方要冲过来,下意识抬起了手掌想给对方一个掌心炮,但是除了看见自己笨笨的二指玩偶手,啥也没发生。

flash立刻大声嘲笑起来,“嘿penis parker,这下你以为你是钢铁侠吗?!”

说话间他已经抓住了玩偶服最外层的面料想把Tony往地下带,随即哗啦啦围上来了一群男孩,看起来是想在flash的空隙之间对Peter来一顿拳打脚踢。

Tony已经告诫自己了一百遍不要和这群蠢家伙较劲,但这不代表他可以被人按在地上一通乱揍——Steve Rogers也没敢这么做呢——小胡子男人一个翻身就把压在他胳膊上的矮个男孩掀翻在地,随即冲着flash的那张讨厌的脸挥出了拳头。

“给钱!你这个小兔崽子!”

两个人扭打成了一团,Tony的拳头虽然都击中了男孩,但由于他身上这身海绵服的缘故,flash只是被按在地上挣扎,并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而在拉扯中,他那个庞大的五角星头部终于掉了下来,顿时四周变得凉爽清晰,Tony下意识就要捂脸遮挡,但有人比他更快地喊了出来。

“stark先生?!”



【5】

Peter结束执勤的时候,打开手机里一片平静,他看了看时间还没到跳蚤市场结束的时间,男孩背着双肩包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赶去了跳蚤市场,他打算当面向这位来自stark工业的临时人员致谢,毕竟对方着实帮了他不小的忙。

但他看见了什么?一个五角星吉祥物和flash在他的摊位前扭打成了一团,两个人还时不时骂骂咧咧“你这个骗子”、“给我赔偿三美元你这个混小子”、“Peter穷鬼”、“混账给钱”之类的词语,而许多人围在一边看着这滑稽的一面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平心而论Peter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见flash出了这么大的糗,他也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但五角星吉祥物的头掉下来的一瞬间Peter就笑不出来了,那头汗湿了的栗色卷发就算蓬乱着Peter也再熟悉不过,更不用说来自Tony标志性的小胡子。

藏在吉祥物里的居然是Tony Stark?

前因后果男孩根本来不多想,他下意识就喊了出来,随即挤进了人群中试图把扭打的两个人分开,如果被人发现Tony Stark在这里和一个男高中生打架的话……Peter捡起滚落一边脏兮兮的五角星头套,胡乱套在了Tony的头上,好在人群混乱,几乎没人听见他失声喊出的那句stark先生。

“您真的不必要为了我做出这种事的……stark先生……”

“哦闭嘴吧kid,”Tony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那点小骚乱很快得到了解决,最后flash骂骂咧咧地掏出了五十三美元,而Peter带着浑身脏兮兮的“中城高中吉祥物”东躲西藏,他们此时正坐在操场的角落里,Tony带着自己的橘色墨镜气呼呼地说道,“pepper认为我是个闲人,所以这种差事就落到了我头上。”

Peter愧疚地看着浑身汗湿还在骂骂咧咧揉着屁股的Tony,“stark先生……我真没想到您会为了我……”

“不是为了你!”Tony像是被戳到了短处一样炸开了花,“我是一个商人!我只是在替你要回你该得到的那一部分钱而已!说实话……你不觉得你的定价有点太便宜了吗!”

Peter看着Tony手里的零钞,“这些……都是您帮我卖的吗?”

“当然,”Tony不无得意地将手里的钱递给他,“永远不要怀疑一个stark的经商能力。”

Peter低下头数了数,立刻噤了声。

也就是刚才从flash那伙人手里拿回来的六十三美元而已!男孩哭笑不得地收好了来自“具有非凡经商能力的stark”的成果。

Tony显然也意识到自己的大话和实际不太符合,他尴尬地咳嗽了几声,“剩下的会在晚上达到你的账户里。”

“什么?”男孩没反应过来,“什么账户?”

“感恩节快到了,我需要给我的员工们买点纪念礼物,”Tony踢了踢脚边的那个箱子,“我会按照真实价值付钱的。”

“真实价钱?”Peter迷茫地拿起自己的音乐闹钟,看着标价那里拙劣的一个零,“这是……”

“如果你需要的话,没准我可以问问pepper会不会长期将这些东西投入生产,”Tony像是总算能流畅说话一样,“这些东西的构思都很好,只是零件的选用有些问题……嘶——”

发出痛呼是因为他的屁股着实被扁平的五角星硌得太疼,Tony认为自己好歹还算是个身材健壮的中年人,于是不无抱怨地嘀咕,“这个吉祥物的设计实在是太不符合人性了……”

Peter的脸被太阳照得红彤彤的,Tony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帮了他这么多,原本Peter根本不指望对方会理会他这种小事情的,但Tony确确实实地坐在他身边,还因为flash的挑衅和他打了一架!

“stark先生……”

“哦不不不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Tony立刻扭过了头,“我只是一时心血来潮罢了。”

但男孩已经热切地抓起了他的手,“但是您帮了我太多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

“说起这个,”Tony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正襟危坐地清了清嗓子,“有人想让我给你传个话。”

“什么?”

“‘’我很喜欢你,蜘蛛侠。’”Tony看着Peter棕色的眼睛说道,“还有,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Peter的神色像是那种家庭录像里被告白的手足无措的男孩似的,他先是愣了几秒钟,随即像一只大型犬一样猛扑了过来。

“我……我也喜欢您!stark先生!”

“什么?!哦不不不不我是替人传话的!”

“最喜欢您!”

“Peter——”

“超喜欢您的!”



【尾声】

中城高中后勤部在三天后收到了一个全新的五角星形状吉祥物玩偶服,上面附了一张便条。

“为我们的不当行为道歉,希望不会对贵校造成什么恶劣影响。

落款:stark工业,pepper pottz。”

后勤部部长一脸茫然。


评论(57)
热度(161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