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近距离恋爱 01(虫铁校园AU)

标题借用同名日剧(单纯只是因为都是师生恋2333)

猎鹰小虫以外全员教授AU

荷兰虫为了(追)自己的偶像妮妮教授进入avenger college学习,欢脱的校园恋爱

avenger college和漫威的游戏复仇者学院没啥关系……就是个大学的名字=皿=

只是业余摸鱼,专业是人文社科,对理工科不懂,首次挑战欧美文风,bug请多包涵

因为新电影设定太少,沿用托比虫和加菲虫的一小部分,然而我想写的是(攻气爆表)的荷兰弟

私设如山

如山!!!

只是为蜘蛛侠大电影预热ing

目前主cp虫铁,微盾铁,带一点点鹰寡,不打虫铁之外的cp tag

无人死亡,老贾五妹均出现,部分设定援引AA动画

答应我,如果觉得辣眼睛一定自行退出,不要再来告诉我了,po是个脆弱的人(x

走( ̥́ ˍ ̀ू )

————————————

【考卷一】


“如果我们把相对论的理论应用到量子力学中,那么谁能告诉我会发生什么?……come on 是个人都知道…”

peter parker蹑手蹑脚地把教室后门拉开了一条缝,教授带着磁性的声音就立刻飘了出来,带着一股子这群学生对问题保持沉默的怒其不争。

peter又又又迟到了。这已经是他开学以来迟到的第四门专业课,前三门他连教授长什么样子都没能来得及看一眼就被室友帮忙带回来的仿佛法条一般厚重的作业量吓了个半死。

“这是你的,”男生揉了揉酸痛的胳膊,从那一大堆白花花的卷子里分出了厚薄均匀但同样数量可观的一半,哐当一声放在了peter的桌子上,“professor说期中之前全部交给他。”

“期中?”peter敬畏地仰视着那一堆作业,随即不满地嚷嚷开了,“可今天才开学第三天啊?为什么我要选择这么一个混蛋的专业是谁告诉我理工科注重实践来着这么多东西早知道我就去学法律了好吗据说还有很多腰细腿长的妹子可以泡,这样我还可以匀出时间来打两份工好交我这个月的房租啊说到房租似乎我应该去打工了—”

“peter!”

“啊抱歉,”男孩后知后觉地停下了脚步,拉开门,“我还有点事情,得出去一趟!”

他听见关好的门里传来对方挫败的怒喊,吐了吐舌头在心里叫苦不迭。

谁让他现在一个人过着两种生活呢。

嘿,说真的,这事儿可真不赖他,peter从来也没想过要成为什么逃课大王,说起来都是因为自己的“超级英雄”助学金发放碰到了意外的阻碍搞得交不上房租,破坏了他的个人收支平衡,要不然peter也不用每天都疲于奔波在打工和学业之间,他本来可以多么愉悦地享受青春而不是闷在厚厚的人偶服里发传单或者费尽口舌和广场上的人们拍照。


解决完日常的打工任务(虽然也日常被骂了)又摆拍了几张人物照片准备拿给抠门的报社主编充数之后,peter看了看手表,发现已经下午三点钟了。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今天下午是他的第一堂机械设计课。

虽然他认为前三门的第一堂课不重要,但是这一门课peter可是从没入学开始就立志要好好出勤的。

或者说他加入这个大学就是为了这门课来着。“你成绩那么好,会有很多优秀的公立大学愿意给你offer的亲爱的,”may姨几个月前看着他的申请书不无慈爱地笑了,“avenger college的学费即使申请了奖学金也高得令人咂舌。”

“没关系的,”peter做了个鬼脸缓冲了aunt may忧心忡忡的语调,“I can always make it.”

开玩笑!其他的不说,只有avenger college有Tony stark啊!能请得动这位机械设备天才和财团董事长来当教授讲课的大学,全美可没有第二家!

peter从来不担心自己会收不到想要的offer,可是这样的大学生活和几个月之前自己设想的多少还是有些差别。

好吧,至少对于目前的第一个星期而言,是天差地别。



“well,你们的脑子看来并不比自行车的齿轮转得快到哪里去,还是你们都是远程操控着自己的智商现在他们全体掉线了?”Tony站在讲台上皱着眉头,该死的,这群带着眼镜木着脸的书呆子们都不能给个动静吗?他不过是讲了一个机械设计里最简单不过的常理,这群呆瓜听见以后的反应就和那个新来的教美国战争史的steve rogers一样无趣又茫然。

他开始后悔答应fury来教课了,现在的fresh man真是一代不如一代,连个像样的反应都没有。

“你!还没来得及坐到座位上的那个!就是你!”Tony看见一片死寂的教室后方一个显眼地背着单肩包的家伙正半蹲着身子四处找寻空座位——uh,开学第一堂课总是人来得最齐的一次不是吗,又是著名的Tony Stark的课,这个男孩可真是不走运——他伸手指向了peter的方向,“如果你能对刚才的问题有个像样的回答,也许我会考虑让你坐在教室里而不是罚站着完成一次课堂小测验。”

Tony,瞧瞧你自己在说什么,他脑袋里立刻有个尖刻的声音窃窃私语,你就跟自己上学时最讨厌的那个教高等物理的老头子一样……拜托?罚站?要是让bruce听见大概能嘲笑你一整个暑假,你就没有个更stark的方法来和学生交流吗?


鬼知道上课和去大学做互动演讲完全是两个模式,tony一直以为自己能够和以前一样——不就是定期抽空去一个小教室做类似于TED的演讲么,开学前他还信誓旦旦地给pepper保证不出一个月他就能成为整个avenger college里最受欢迎的教授。现在tony看着台下的群脸茫然头一次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哪里说错了什么话,或者脸上有什么奇怪的印记,要不然为什么被点名的那个男生露出像是史前巨怪一样的表情瞪着自己,整个教室只能听见中央空调的呼呼声。

这可太尴尬了。


peter紧紧地攥着自己的书包带子,在全教室的目光—come on他在乎的才不是这一整个教室的目光—和站在讲台上那个英俊的男人的注视下努力遏制自己脸红心跳的生理反应。

老天,Tony Stark真人可比电视和招生看板上的照片帅多了,修剪精致的小胡子既不会让他显得邋遢又恰好保持了作为一位教授的稳重,还有那一身peter分辨不出牌子但该死的就是那么合体的西装三件套。

“Tony stark is your wildest dream,”好友harry临行前看着他手里录取的offer调侃一般扬起眉毛,“Just go for it.”

Tony 正看着他呢!

Peter微不可见地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在心里默默地激动了一把并完全忘记了他还有一个棘手的课堂小问题需要回答。

“你看起来和这教室里其他智商掉线的同学没什么区别了是嘛?”讲台上的男人等了半天也没能得到一丁点声音,撇了撇嘴角嘲讽地说。一大团红晕立刻出现在peter的脸上,“Ah,Tony,不是,我是说,Mr.Stark,您刚才的问题是……您能重复一遍吗?”

满教室的目光又齐刷刷转回了Tony身上,这位叱咤商场多年的天才忍着内心巨大的不满才没翻出一个stark式经典白眼。

你现在是个老师而不是训话员工的总裁……Tony,记得fury说的话,友好,耐心,和善。

“我刚才说的那个问题,如何计算螺纹联接的强度?我猜想我们这个所谓的精英专业大概有人能发发慈悲做了预习?特别是……对不起你叫什么?”

“parker……先生,Peter parker.”Peter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结结巴巴地说道。

“well……parker先生,关于这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你应该是有答案的吧……?鉴于……”tony在脑子里快速地搜索到这个名字,他清楚的记得这个parker的备注一栏被fury写着的资料,“你是本校为数不多‘超级英雄’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

Peter拼命忍住分心去思考为什么tony会记住他的资料的冲动,回到tony的问题,皱着眉头眼神游移了几秒就得出了答案,“Ah,Mr.Stark,螺纹联接的强度需要分情况,以轴向载荷受拉紧螺栓为例,需要观察在工作前和工作中的载荷变化做出受力分析然后计算出螺栓刚度,被联接件刚度,利用静力平衡条件得出螺栓的相对刚度,针对具体条件选择六种情况中的一种进行计算。呃……我说的对吗mr.stark?”

讲台上的tony眼神里飘过不易察觉的一丝欣赏,但距离太远又太快,他飞快地把这种神色隐藏在倨傲的嘲讽声里,“这算是我这学期关于这个问题听到的第一个像样子的回答,虽然片面又欠缺缜密的逻辑,但比起脑袋一片空白的家伙们,你至少为你自己赢得了一个座位,mr.parker。”他朝第一排正中间的座位努努嘴,看着这个男孩像是受了莫大的惊吓一样从阶梯教室的最后排磕磕绊绊地走下来,坐在离tony大概只有一米距离的座位上涨红了脸。


其实tony至少有一点判断失误,peter涨红的脸完全是因为兴奋和激动,而不是因为受到瞩目和刁难而感到尴尬什么的。

WOWWWW!Tony stark说我为自己赢得了一个座位!而且还是离stark先生这么近的座位!亲爱的Harry,你真该看看这一幕,简直是梦想成真了!

完全不觉得这个座位的安排有什么奇怪的Peter内心几乎要去操场狂奔两圈,还沉浸在喜悦中的他因此又一次漏听了tony的话。

“请拿出你们的教科书翻到第一章,不,不是绪论你这个傻丫头。”tony纠正完前排的一个梳着高发髻的姑娘,转眼又看见那位Peter parker正露出和高中男生看见自己喜欢的啦啦队队长一样傻气的笑容,面前的桌子上干干净净,“Mr.parker?”他挑了挑眉,发现对方依旧沉浸在那种奇怪的粉色气氛里,“如果你再露出这种笑容就永远不要出现在我的课堂上。”

peter被喊到名字以后迅速回神,来不及激动tony喊了他的名字就意识到对方是真的有点生气,急忙左右看了看,发现同学都拿出了课本,他的手放进书包里,随即笑容僵硬在了脸上。

“呃……Mr.stark……抱歉,我……我带错了课本。”peter为了自证清白将手里的《美国战争史》朝教授晃了晃,却发现好像起了反作用,对方脸上的怒意只增不减。

“那大概mr.Rogers会很开心这节课你作为临时嘉宾去上一堂美国战争史?”tony冷下脸,如果是banner的生物科技或者是clint的远程机械制动的课本他都准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居然是那本风马牛不相及的美国战争史。

该死的美国战争史,tony打死都不愿意承认他之所以对这门课怨念这么深,除了那位金发碧眼的人气教师和自己水火不容的关系,还有自己当年上大学差点挂科的阴影。

人文社科真是讨厌死了!

小心观察着tony阴晴不定的脸色,Peter有些犹疑地开口,“stark先生……professor……如果您一定要我去mr.Rogers那里……”

tony眼光落在Peter欲言又止的脸上,那是一张年轻又带着点孩子气的脸庞,眼神里透出狂热的光亮——用不了几年,他会完全褪去稚气,眉目利落凌冽,成为这个年轻人团体里最耀眼最吸引人的那一个,毫无疑问。tony垂下眼睛,转过身把投影上的受力分析图放大展开,“我们来看第一章。”


整堂课他都刻意没再去看Peter parker,哪怕对方的眼神一直黏在他的脸上和后脑勺上——为此他甚至不得不迈开他矜贵的双腿绕着偌大的阶梯教室走了几圈,终于在下课铃响起的时候长出一口气,拿起了放在讲台左侧的偏光墨镜就冲出了教室。

“嘿,铁罐,怎么样?”隔壁教室里走出了clint,看见他时笑嘻嘻地打了个招呼。和tony一样,clint热衷于下课就拎包走人,只不过一个是为了回实验室,另一个是去和学生抢下午茶店的小甜饼。

“一般般,”tony算不上和善地评价道,“我真不该对学生是否能理解这些理论抱太大的期待。”

“你说的话实在是很难理解,”clint耸耸肩,两个人正沿着旋转楼梯朝人群密集的教学楼出口走去,“他们也才不过18岁出头,你不能指望他们跟上一个成天泡在全美国最尖端实验室里的疯子的思路。”

“……也许并不都是完全不能指望的废物。”tony想起Peter的脸,含混不清地嘟哝了一句,朝右边拐进了私人停车场里,顺便无视了clint说他是疯子的那句评价。



“嘿pete,大学生活怎么样?”harry的脸被一堆文件挡在了视频镜头之外,只能听见他的声音传出,“stark的课你没有缺席吧?”

“当然……”Peter一面在草稿纸上演算公式一面回答道,“或者说,简直是棒极了!”

“哦?”

“stark先生对于力和能量的传送方式的见解简直是令人称奇!这种优化方式也只有stark可以做到,还有关于——”

“peter……”好友无可奈何地打断他滔滔不绝的话,Harry毫不怀疑如果不制止他他大概可以说到自己处理完这些文件,“我是说,你见到你的偶像以后有什么感觉?”

“umm……他很酷!我是说,我甚至被他邀请去第一排的座位呢!“

“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好事?”Harry怀疑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伙计,这简直是殊荣!”peter不以为然地挥挥手,“听sam的意思,哦sam是我认识的一个同班同学,大家都喊他猎鹰来着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外号但是真不错不是吗?我大概还是第一个能答上mr.stark问题的学生呢!”

“这可真棒,你们交谈了吗?”harry已经练就在他的长篇大论里迅速找出重点的本领,不咸不淡地问道。

“当然!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梦想照进现实!天哪,获得tony stark的称赞!Beyond my wildest dream!”

“你的意思是获得他的称赞比tony stark本身还要让人激动吗伙计?”

peter难得地沉默了一会儿,“这是个问题,”他瘪着嘴头一次没那么笃定,"To a certain extent,it does.“


评论(9)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