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近距离恋爱02(虫铁校园AU)

本章有关于内战的一个校园AU争吵,这次没有人会受伤。

而小虫得到了和偶像共进晚餐的一次机会。

——————————————————

【考卷二】


Peter站在教师休息室外面有点踌躇,犹豫着要不要敲门。


里面正传来几个人激烈的争吵声,他敏锐地分辨出其中有Mr.stark的声音。

“你讲点道理tony!转公立没什么不好?你觉得让州政府插手我们的招生和学校制度就有那么让你愉快?什么时候你和政府关系这么好了?”

“该死的!Steve你该不会真以为我们能和Ivy League一样一边接受联邦政府资助一边还保持私立大学的什么见鬼的学术中立性?”Tony恼火地把手里的手机扔到了角落里,“我一个人在校董会能说上什么话?”

“至少你能让他们了解作为这所学院实际执行者的教师们的想法,这不是你的集团tony,这是教育学生的地方,不要拿出经营者的那副精明嘴脸跟我说什么利益最大化!思想无法独立就算变成了一流名校也无济于事,不过是替当权者传话的喇叭罢了!”

“我在尝试!尝试不要让那群老古董们把我们分裂成几大块然后各个兼并!可是Steve你在干什么!目前为止你除了抱怨我没能阻止校董会之外,还不是老老实实地在领着薪水教书,怎么不见你拿出建设性的意见去推翻这个你说的烂透了的计划?!”


“嘿都别吵了伙计们,”Natasha坐在一边冷静地啜了口果汁,“S.H.E.I.L.D不是常春藤盟校,也没指望能成为第二个,我和stark下周去参加教育机构会议的时候会再和fury沟通,不过Steve你想要一个完全政治中立的学校环境确实也有失偏颇,最好的结果是大家各退一步,你觉得呢?”

“我的信仰让我没办法妥协,”Steve背着手坐在沙发的扶手上,盯着自己脚下的红木地板固执地说,“我是教战争史的natasha,你应该清楚我为什么需要一个政治中立的学术氛围。”

“我们都很清楚,这也不是Tony的本意,”女人轻声说道,她有一搭没一搭地翻动着自己的教案,没理会tony在角落故意发出的嘘声,“只是现在事情已经走到这个地步了,不去和他们接触的话永远没办法达成共识,甚至连基本的了解都没有可能,我以为在这一点上你会比我们所有人都清楚这个道理?”

Steve看见tony扭过头避开了他的视线,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只是以为……以为这里一下子都要变成我最讨厌的那个样子,猛然间接受不了有点抵触罢了,我不希望我当做家的地方变成当权者把玩的工具。Nat,让我好好想一想。”

“You are always home,cap.”Natasha不失温柔地合上了教案说道,“好了Tony,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劳烦你走过去开个门如何?我猜你忘记了和某个你钟爱的学生之间的约定而让别人在门外等了很久?这可一点也不绅士。”

“Holy shit!”Tony才瞥见沙发缝里闪烁着光芒的手机,蹦了起来,“是Peter!”他迅速冲向了门边,丝毫没理会自己昂贵的三件套已经皱皱巴巴成了一团,”嘿……呃真是太抱歉了,”他盯着门口一脸茫然的少年,有些尴尬地说道,“我们有……有一些事情,正在处理所以……”

“得了吧Tony,”Natasha捅了捅Steve,收好东西越过tony,朝Peter微笑道,“至少今天教师休息室可以留给你们做学术讨论。”

“很高兴见到你Peter,顺便,”Steve紧随其后,临走不忘记拍了拍tony的肩膀,“Language。”

Peter发誓他看见Tony的眼角略过一丝笑意,这让他的胃极不舒服地蠕动了一下,就好像他刚刚灌下去一大瓶子酸性液体一样。


“进来说吧Peter,”Tony微微侧过身给Peter让出空间,“我倒很想听听你关于交叉学科的想法,相信我,要不是bruce教授去参加学术会议,他一定也很想参加我们的讨论。”他朝少年挤了挤眼睛,一扫几分钟之前的焦头烂额,表情轻松地说道,“Jarvis,把模拟演算场调出来,顺便让Friday给我们倒两杯咖啡——哦,你可真贴心(so sweet are you),”他看见Peter端着的两杯咖啡扬起了眉毛,止住命令然后不置可否地评论道。

Peter的脸一瞬间有些发烫,不过好在tony并没再说什么让他尴尬的玩笑话,立刻投入到仿生科技和机械设计的理论交叉部分和他探讨起来。说实话,Peter还第一次看见在课堂之外的tony stark,摈弃了课堂上游刃有余的模样,紧紧抿着的嘴唇和专注的大眼睛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朴素的科研人员。

好吧,朴素的科研人员?如果tony听见这个评价估计会笑到抽筋,Peter几乎可以想象出这个人会说什么打趣他的话,于是只是将这个想法在脑子里胡乱地丢到了一边,转而努力理解这个人的思路。


现在是晚上九点一刻。

事实证明跟上tony stark,尤其是在科技研发阶段的tony实在太难了。Peter第十次止住想像个傻瓜一样问“嘿那是什么”的念头之后——那除了会让他在tony的心里更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幼稚大学生之外根本毫无益处——盯着在投影的蓝色幻象里的男人发着呆。

Tony有很多他无法触及的面,他的生活,他的事业,他的人际关系,他的过去,就连刚刚过去的那场争吵如果不是自己恰好站在门外也是一无所知,他知道的仅仅只有每周三次,每次两小时的讲台上的,最笨拙的tony的那一面。

Peter原以为自己只需要不断地仰望着这个如同传说一般的男人就足以度过他忙忙碌碌的大学生活,现在看来自己想要的显然比他,包括tony预估的要多得多。

嘿poor parker,你想要像个平等的主体一样融入tony的生活?真可惜你现在还只是个小屁孩。脑子里有个Peter嘲讽地说道,他估计只把你当个天分突出的学生罢了,好吧,如果你这学期期中考考砸的话,连这个标签都得被撕掉。

“Peter,我假定你已经听懂了我前面跟你说的话的话,那么我们在降低可塑性风险——Peter?”Tony不知为何觉得今天一种从未有过的流畅感贯穿着他的大脑,甚至比他在实验室的思路更加清晰,这让他异常地兴奋,等待建模的时候扭过头才发现坐在沙发上的男孩似乎已经很久没开口了。他望着Peter由于正做笔记而露出的头顶栗色的发旋,头一次有点迟疑。

“Mr.Stark?您叫我?”

“对,”tony猛地被他望过来的眼神吓了一跳,有些语无伦次地结巴了一会儿,“额,对,很,很晚了已经,我都忘记了时间真是抱歉。”

Peter看了看窗外不知何时消失的夕阳,支吾着说,“嗯……时间过得真快不是吗?”

“Sir,您在和Parker先生讨论期间,pepper小姐给您打过三个电话询问您是否还记得今天的董事会聚餐,最后一通时她只是无意义地咒骂了您。Romanoff小姐和Rogers先生也分别来过两个电话问您明天是否还有时间和他们还有clint一起参加电影马拉松之夜。“Jarvis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响起,“您是否需要现在回电?”

“董事会聚餐?”Tony皱起眉,“今天周几?Jarvis?”

“周五,sir。”

“Damn it!”年长些的男人烦躁地把衬衣袖子胡乱折了起来,“我居然忘记今天是周五……”

Peter想起战争史教授临走之前的那句language,心道看来tony并不怎么在意这位cap的话,忍不住咧起嘴露出一丝笑意。

“sir,您是否需要回电或者安排任何行程?”

“不用……”Tony沉吟了一会儿,眼光落在规规矩矩坐在沙发上的少年,又开口,“不,Jar,帮我安排一下晚餐,两个人的。”

“好的,happy在门外等您,sir。”

“真抱歉耽误你的事情,”Tony把西装外套搭在了手臂上,走近Peter拍了拍他的肩膀,“年轻人的周五之夜居然是和无趣的中年人和枯燥的数据一起度过,这听起来甚至比天主教徒还要惨不是吗?”

少年像是有些窘迫地立刻站了起来,局促地解释着,“没有,能和Mr.Stark一起做实验简直太棒了(awesome)!我是说,真令人激动的理论不是吗?”

“Hey别这么拘束,“Tony打开门,在暖烘烘的夜风里微微伸了个懒腰,“我们去吃饭去吧?”

“欸?!”

“我是说,”机械设计教授此刻有些不安地摸了摸鼻梁,“作为我耽误了你的饭点的赔偿……呃或者是周五约会的赔偿……or whatever,”他像是对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产生了极大的不信任,干巴巴地补充道,“如果你不觉得和一个满口机械制动原理或者财报的家伙吃饭无趣的话。”

“呃Mr.Stark……“Peter惊讶又带着一丝不可置信地开口,不得不注意到停在门口的银灰色奥迪,“您的意思是……我和您两个人去吃饭吗?”

好吧,这下Tony的尴尬可几乎都化作实体喷涌而出了,“听着伙计,”他压低了声音,“我也很抱歉搞砸了你的周五,如果你接下来还有约会就不用费心和我一起——”

“不不不stark先生!”Peter高声说着笑了起来,tony注意到对方的眼睛即使在傍晚昏暗的灯光里也奇异地闪着光亮,“我……我很开心能和您一起吃晚饭(supper)!啊不,我是说,共进晚餐(dinner)。”

“well……既然你都这么说了,”tony刻意忽略了自己刚才的烦躁感已经不由自主地消失了这件事情,“那我们就走吧,我确实知道有几家不错的餐馆这个时间还提供晚餐(dinner)。”


评论(4)
热度(169)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