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近距离恋爱03(虫铁)

存货都发上来……
反正也没啥人看(´-ω-`)
————————————————
【考卷三】

最近几个星期Tony Stark心情很糟糕。

倒不是说以前他的心情就很好,只是现在更糟了罢了,除了那个丝毫没有进展的见鬼公立大学注册法案让他成天准备着和Steve在任何两个人同时存在的地方爆发争吵之外,还有件事情也让他莫名其妙地不舒服。

“今天我们来制作凸轮轮廓模型,”他挥了挥手,Jarvis立刻在每个学生的桌面上搭建了各自独立的建模投影,“让我看看你们这半个学期的动手能力到底成长了多少,虽然并不作为期中考试的测试项目,我还是期待着有人能够给出我一套完整的体系——希望不要有人现在愚蠢到举手问我什么叫做凸轮轮廓模型。”
Tony站在讲台上,眼光在一瞬间热闹起来的教室里来回逡巡着,虽然他并不热衷于和一群毛头小孩打交道,但并不妨碍Tony在左右巡视的时候收获几声愉快的口哨。
他们怎么评价他来着?一个高傲的,光鲜亮丽不似教授般的,先驱者。
pioneer,哦,Tony心想,我喜欢这个词,这群反应迟钝的家伙们总算在他的课堂上正确过一次。
然而这位“光鲜亮丽”的机械设计教授在听见一阵放肆的咯咯笑声之后,脸上挂着的被pepper评价为商业营销般的微笑瞬间冻结了起来。


“Peter你可真厉害!”从第一堂课开始就坐在Peter身边的那个高马尾女孩——Tony还记得这姑娘第一次翻开绪论的时候那种令人烦躁的茫然表情——惊讶地看着Peter熟练操纵着三维构图,在其他人还叽叽喳喳手忙脚乱地翻阅教材时,他已经搭建起最基本的轮廓并开始了演算,她有些不可置信地夸赞道,两颊红扑扑地显得她的眼睛更亮了,“我是说,没人能像你一样这么快地理解professor的意思,还有操纵三维投影,还有……还有这一切!”
男孩没料到这姑娘如此直接的赞美,有点不知所措地红了脸,“额……谢谢?”
“我叫gwen,Gwen Stacy,我已经注意你好几节课啦。”金发女生大方地伸出手。
“你、你好,我叫Peter——”
“Peter Parker,我知道,”女生飞快地回答道,“我的意思是,这个课上可没人不知道你叫什么对吗?毕竟你表现得那么超群(outstanding)。”
Peter没料到gwen的热情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正想随便说些什么,就听见自己的三维构图界面发出了滴滴的提示声,“我们还是赶紧把任务完成,我认为?“
Gwen耸耸肩,“well……这可真是门艰难的课不是吗,”她戳了戳自己的界面,“至少我还没在别的老师的课上用过这个,但你表现得驾轻就熟。”
Peter忍不住咧开了嘴,我经常和Mr.Stark一起在休息室讨论问题时用—他原想这么解释,目光却在瞥见讲台之后犹豫了几秒,“我也是瞎弄的,男生在这方面总是比女生要熟练多了不是吗?”他说着转过身子,一面解决着结构调整一面透过蓝色的荧光屏偷偷地又看向讲台。

Tony正半趴在讲台上摆弄着他的手机,看起来对教室里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他不知是在手机上浏览到了什么,一边的眉毛高高扬起,嘴也不自觉的撅了起来,让Peter想起了邻居家一个坏脾气的六岁小男孩。而他的身体曲线却远远超出一个“六岁小男孩”的范畴,Peter腹诽,不自觉地把遮在他和讲台之间的凸轮构图旋转了一下,露出一个小小的空档来方便自己继续凝视着Tony。
或者更准确点,Tony的屁股。
他也是偶然间在某天课间休息时候,听见后排的两个男生不怀好意地低声交谈,其中一个偷偷笑着朝另一个男生指了指Tony的身后——对方正倚在门口和谁讲着电话,背对着教室——“瞧那个臀部,”男孩说着吹了声低低的口哨,“翘得像个娘们一样。”
“至少我们专业还没有身材这么火辣的妞呢,”另一个咂了咂嘴,“嘿你说这个屁股穿上T-back会不会很诱人?”
“Tony Stark?穿T-back?伙计要不是我认识你我还以为你是个基佬呢如此富有想象力哈哈哈哈哈……”
Peter将自己在接下来的第二节课里的烦躁不安归咎于那两个人对他的偶像Tony的轻佻言辞,但第二天早上他醒来的时候面对自己精神奕奕的某一个部位,发现那种烦躁不安并没有随之消失,反而变成了一种他说不出口的恐惧,具象在前一天夜里的梦境中。
该死的Gilbert,Peter一边由衷地咒骂着昨天的那个男孩一边在衣柜里翻找换洗的内裤,拜他所赐,穿丁字裤的Tony Stark出现在了Peter的梦境里,并且Peter拒绝描述之后的一些……非常不适合再被回忆的情节。
所以当他发现Tony目前的这个姿势最大程度地展现了那对翘臀的线条之后,Peter干咳了一声,有些虚浮地挪开了视线。
向上帝发誓,他以前可从没觉得西装裤过分贴合曲线是如此让人无法忍受。
“你不觉得应该把冷气开大点吗?”Peter犹豫着,扭头问他右手边的Gwen,“这里似乎太热了点。”





“Sir,目前教室里完成基础设计的学生比例大概在10%左右,”蓝牙耳机里传出Jarvis不咸不淡的提示声,“比我想象得要好多了,”Tony飞快地瞟了一眼第一排的男孩,对方正专注地注视着自己的凸轮结构,Tony在他发觉到自己的视线之前迅速地扭过了头,“Mr.Parker的设计是这里面最符合您要求的,毫无疑问。”
“哦闭嘴Jar,”Tony尽管知道其他人不会听见他和AI管家的对话,还是忍不住感到戴着耳机的那一侧耳廓微微发着热,“我只是……例行监督。”
“Mr.Parker的计算速度是整个模拟演算场里最快的,但和他平常的平均运算速度还要下降大概两个百分点,”Jarvis并没有在意他的辩解,将Peter的运行后台数据推送到了Tony的手机主屏幕,“结合一系列环境影响参数,我认为是因为他的四周存在让他分心的因素。”
“年轻人的注意力,”Tony不以为意地扬起了眉毛,“总是变得比女人的脸还要快。”
说到女人——他的目光落在第一排的其他人,那个刚才发出笑声的金发姑娘正试图和Peter说着什么,脸上挂着这个年纪都有的傻乎乎的笑容(至少Tony看到她的全息投影上的一片空白以后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好吧,他心想,她也是一种不可或缺的环境影响参数。
“女人,”他小声嘀咕着,“聒噪又麻烦的生物。”
“您以前可从未这样评价过女性,您总说她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一种乐趣。”
“也许我可以考虑向Fury建议让你单独开一门课,名字就叫‘在职场中如何一句话惹恼你的上级’,”Tony烦躁地揉了揉眼睛,“现在,Mute。”
年轻人和校园恋爱,他总算找到这几个星期以来让他不舒服的另一个根源。倒不是Tony觉得这让他发觉了自己已然不再年轻——谁会在乎绝对年龄,他可是福布斯榜上最有魅力最年轻的单身汉——而是因为隐隐约约他有种无法掌控全局的直觉。
我可不是那种控制狂老爹,Tony冷哼一声,再说,Peter又不是他儿子,不过是个……
gifted student?他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一个短语。
一定是这样,他收回手机,整了整衣领站直身体,教室里立刻就有不少目光转移到他这里,讨论的声音也随之消失了一部分。
“没什么,”Tony有点窘迫地挥挥手,“你们这样让我有种被监视的犯人的感觉。”
教室四下立刻响起低低的笑声。
就是这样,我只是不喜欢在自己的领导地盘发生什么脱离自己掌控的事情,比如上课搭讪女生什么的。
选择性忘记自己上大学时上课明明做过更过分事情的Tony Stark踌躇了几个星期的烦躁,终于暂时地被他用一个“完全合理”的原因压了下去之后,这位客座教授立刻恢复了神气活现的表情,连带着看见Gwen的眼神都没那么严厉,甚至还用他为数不多的耐心指导着女生作出了两个图层。
“Mr.Stark,那个,”Peter看着站在他和Gwen之间的这个男人,Tony身上淡淡的须后水的味道差点没让他背过气去,“我有些事情想请教您—”
“哦Peter,你的构图已经非常成熟了,”Tony转过身扫了一眼Peter的投影模型,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因为gwen的存在有点紧巴巴的,“但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
“不,不是关于这个,”Peter用力眨了眨眼睛,随后又由衷地希望对方没有把它当作一个调情式的wink,“是上次我们在研究的时候提到的生物科技,我又去找了一些生物的粘液提取物成分,发现他们的导电性能良好——”
Peter的话被他嘴唇上按着的一根手指堵了回去,就仿佛那只手指带着电似的,整个身体也抖了抖。
“课堂上不讨论无关问题,我在第一堂课上讲过—哦我忘记了Mr.parker第一堂课迟到了这件事,”Tony朝他眨眨眼,收回了手,“那个问题我们下课再聊也不迟,You know my number.”

机械设计学教授背着手走回到讲台上,清了清嗓子。“大多数人看来至少已经有些思路了,不介意站出来(stand out)为大家展示一下你的设计吧,Mr.Parker?”
“哦该死,”Gwen脸上飘过一丝懊悔和尴尬,“他居然听见我们说话了!”*
不过Peter并没注意到女孩的小心思,他的思维还停留在之前Tony的一系列动作里。那是个stark式的调情wink?还是一个小小的玩笑?
God damn it!他居然一而再再而三地对他的偶像有了一些不可描述的想法!
亲爱的Harry,我急需要你的帮助。
这是Peter走向讲台前看见朝他笑着的Tony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Gwen这么说是因为前文她称赞peter是超群的(outstanding),这里Tony用了这个词组非常字面的意思调侃她。

——————
日常挖坑弃坑
( ̥́ ˍ ̀ू )
如果有想看的请评论里呼叫我

评论(16)
热度(160)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