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近距离恋爱04(虫铁,校园AU)

感谢眠狼大大和各位太太的推荐,感谢小天使们的红心和评论,本来都弃坑了又被暖回来,虫铁再战一百年!(你走开

少量锤基场面,寡姐又一次看破一切并且助攻,以及电影名称是个小彩蛋(x

————————————————

【试卷四】


“没关系的Aunt May,”Peter又仔细查看了一遍自己的背包,“我是去别人家做客,不是和一群毛孩子开 party。”

“我当然知道,”Aunt May倚在沙发上疑虑重重地背着手,“可是那又不是别人!那是Stark?你告诉我你要和Tony Stark一起看电影?!”

Peter咽了口口水,反复按捺自己好不容易压制住的几乎蹦起来的冲动,“是的Aunt May,但并不单单是我受邀,这是一次学校的聚会活动,还有其他奖学金的获得者都会参加!”

他那美艳动人的姨母看起来总算稍稍安了心,“你是否要带一点我做的甜饼去?”

“额,Falcon也会带他妈妈做的小甜饼,我的意思是,不用了,谢谢。”Peter急忙摆了摆手,“我快要迟到了!”

他没等May姨再提出什么担心,急忙冲出了吵闹的公寓楼。楼下没看见Tony的银灰色奥迪,只有一辆黑色的机车停在路边。


“Hey Peter,”站在机车旁戴着墨镜的男人朝他挥了挥手,“晚上好。”

“Hey……Mr.Rogers,”Peter有点意外地走近了些,“晚上好。”

“有点吃惊?”这位金发碧眼的教授咧嘴一笑,“Tony的会议还没开完,他打电话拜托我来接你去。”

Peter愣愣地应了一声,“其实我自己也可以搭地铁来着……不用麻烦您的professor?”

“现在时间也并不早了,”Steve看了看手表,“再说我已经到这里了,如果没接到你我和Tony吵架的内容肯定又要增加一项了。”他扬了扬眉毛,看起来却对和Tony吵架这件事并不太介意。

“说的也对,”Peter爬到了机车后座,“再说也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能像我一样坐在cap的车上,”他打量着摩托车,“酷极了!”

“哈哈哈,你大概是唯一一个不会嘲笑我骑摩托车的人了,”Steve拍了拍Peter的肩膀,递给他一顶头盔,“Clint和Tony总说我过得像个二战老兵一样落伍。”

“我还以为你和Mr.stark……Tony的关系并不太好?”Peter在发动机的轰鸣声里有些犹豫地问道,“鉴于之前的……”

他可没忘记两个人的矛盾,更不用提后来发现他并不是唯一一个亲眼目睹两个人吵起来的证人。

“我和Tony的立场有点复杂……”Steve的声音夹杂着摩托车疾驰的呼呼风声从前面传来,模糊不清,“但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

哦……关系。Peter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词,他可没笨到去深究为什么他的美国战争史老师会用relationship这种单词去描述他和tony的关系。

突然间Peter觉得令他激动万分的电影马拉松之夜也许并不像他想象得那么值得期待。



一切还得从周三的机械设计学结束时说起。

Tony站在讲台上懒洋洋地挥了挥手,“别忘了周五之前把你们的作业发到Friday的邮箱里。”

“如果我们提前交了一天,难道要发到星期四的邮箱里去?”有人大声地笑着说道。

“伙计,我发誓你要拿这个笑话来搭讪女孩,那你得孤独终老了。”Tony撇撇嘴笑了,然后消失在教室前门,下课铃声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

Peter抓起书包,都没来得及回应一声Gwen的告别就冲出了教室。

他最近和Tony的关系发展得非常稳定,好吧如果Tony知道的话,他也许并不想用类似于娱乐杂志上情感专栏的话来描述两个人的关系,但是Peter就是莫名其妙地感到对方并不抵触他的接触,除了一星期三节的必修课,托那个算不上什么正式课题的仿生机械研究的福,Peter几乎天天都可以看见Tony——字面意义上,看见他的脸,你不能指望一个stark除了上课时间还待在学校里,所以Peter多数时候在课外都是通过视频和Tony讨论他们的课题。

“Hey,Tony,eh,我是说Mr.Stark,“Peter没费多少工夫就看见了人群里并不太突出的机械设计学教授,Tony在这群精力旺盛的工科男生里面几乎快被湮没了身影,但对方还是扭过头看见了他,“oh,Peter,你又有什么精心挑选的可爱的小疑惑需要我来解答?但是很抱歉sweetheart我现在要赶去开一个事关我经济地位的例会,如果我没有准时出现在stark大厦会议室的话,pepper会杀了我的……”

很久以后Peter才慢慢了解到,Tony这个人的一大特点是当他感到极度不舒服或者习惯性地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他的话就会奇怪地多起来。但是当下他只是把手搭在了Tony的肩膀上,正想和他解释自己只是恰好下一堂课需要下楼可以和他一起走一段路,就发现对方的肩膀奇怪地抖动着。

“professor?”Peter有点担忧地加重了手下的力量,“你看起来有点奇怪。”

“哦没什么,”Tony摆摆手,“我真的得快点去停车场了Peter。”

“可是你正在发抖,”Peter咬了咬牙,鼓起勇气将放在Tony身上的手挪到了他的额头,摸到了一手的冷汗,“我的天,Mr.Stark!你,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关系我的孩子这只是经常熬夜的副作用……”Tony皱着眉头想转过身否认他,从脚踝却渐渐开始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头也变得越来越沉。

“Tony!Tony!”Peter发现他的机械设计学教授话还没有说完就朝后倒了过去,吓得顾不上称谓,急忙用肩膀把他撑了起来,“这见鬼的到底是怎么回事?!”



Pepper可没想过让Tony去当什么客座教授也会变成一种高危职业。她穿着红色的高跟鞋飞快地跑进了病房,在走廊里收获了一路医生护士们谴责的目光。

“Tony!我的天!你到底是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她推开门对着病床上朝她眨眼睛的男人就是一通脾气,“难道Jarvis都没有提醒你注意休息吗?”

“Sir将我设置为了静音,并且对我说的话不闻不问。”Jarvis毫无波动的声音里硬是听出了一股小小的委屈。

“不是什么大问题,honey,不过对于逃掉例会可是一个不错的借口。”病床上的人朝pepper眨了眨眼睛,“话说回来你应该送Mr.parker回去上学才是。”

pepper这才注意到病床旁边坐着的那个年轻的男孩,他看见pepper的目光,立刻有些拘谨地站了起来,“医生说Mr.Stark没有太大问题,就是短时间内摄入咖啡因含量过多导致的中毒……”

“就只是上课前多喝了两杯!”Tony不服气地硬着脖子争辩道。

“可是您就是超标了,”Peter耸耸肩,“Jarvis说您昨天又熬通宵在做实验然后直接赶来学校的对吗?”

Stark集团的总裁撅起了嘴小声哼了起来。

“刚才Fury先生和我联系了 ,他说您可以稍稍休息一下,课程可以先让负责二年级的汉默教授——”

“汉默!”Tony恼火地从病床上坐了起来嚷道,然后立刻发出了一声干呕——也不知道是头晕还是因为提起了这个名字,“让他去误导这些可怜的求知者,还不如让你去代我上两堂课!”

“Mr.Stark……“Peter不可置信一般说道,“您是说……哦我的天哪我实在是太开心了!”他甚至有种想冲上去给Tony一个拥抱的冲动(Peter相信这个冲动一直在他体内蠢蠢欲动),“我,我没想到能从您这里得到这么高的评价!”

“这算不得什么夸奖伙计,”Tony有点后悔地把头扭到了一边,以便遮住自己发烫的耳朵,“汉默就是个蠢蛋,稍微上过两天学的都比他强。”

但他苍白又别扭的辩解丝毫没影响Peter欢呼雀跃的笑声,“好了!pepper!送这位聪明绝顶的parker先生回那个该死的学校!”Tony最后只好朝着他的女助手气急败坏地发出命令,后者若有所思地看了看她的上司,然后迈着轻快的步伐和男孩一起离开了病房。



“所以……经常和Tony视频通话的那个人是你了?Peter parker?”pepper发动车子,看着坐在副驾驶上终于冷静不少的年轻男孩开口道。

“额,是的,我这么出名吗?”Peter又露出了挡也挡不住的笑容。

毕竟能让Tony经常挂在嘴边的除了那几个定时出现的损友之外很少有其他人,pepper腹诽,“还是非常感谢你能把Tony送来医院,他一向生活得不怎么规律。”但她最后只是笑了笑,避重就轻地说。

“Mr.Stark真是非常完美!我是说,他的想法实在是无懈可击,”Peter不想向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女助理透露自己的情绪(虽然他也莫名地对她蛮有好感),于是又急忙补充道,“真奇怪为什么总有人不喜欢他,不是吗?”

“人对其他人的愤怒通常源于对自己的无能为力,”pepper转动着方向盘驶入了闹市区,不咸不淡地笑着说,“Tony只不过是最让人感到望尘莫及的那一个罢了。”

“Oh,”Peter摸到兜里一个硬硬的东西,小声嘀咕起来,“我忘记还给Stark先生了……”他掏出一台手机,“送他去医院的时候怕掉出来就放到我这里,”peter看见pepper扬起的眉毛急忙辩解道,“也许我可以让您帮我还给他?”

“没关系boy,Tony有很多个手机,”Pepper眨了眨眼睛,“你可以亲自还给他。”

“可是这星期没有他的课了……”

“我说的是亲自还给他,”pepper停在十字路口等待着红绿灯时意有所指地说道,“如果我没记错,这个周末Tony还有一个电影马拉松之夜。”

“那到底是什么?”Peter只记得好像Jarvis也说起过,好奇的问道。

“Oh,只是Tony和他在avenger college的一些同事在他家里一起举办的周末聚会,”Pepper抬起手摁了摁喇叭催促前面的车发动,“也许你可以选择周末的时候参加这个聚会。”

“我,我不认为Tony,额Stark先生会愿意让我参加他们之间的聚会。”Peter有点怅然地嘀咕道。

做事雷厉风行的女助理闻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Well,你可以自己联系他的时候问一问,我觉得他不会拒绝一个救了他一命的聪明男孩。”



事实确实如这位Pepper所说,或者,比Peter料想得还要顺利,Tony甚至额外就这个周末要看的电影征求了Peter的意见,“记得和你的家人沟通好过夜的事情,”他懒洋洋又带着笑意的眼睛出现在视频的那一头,“虽然我不会允许你和我分享我的酒,你要到下个月才成年呢。”

Peter为此激动了整整两天,直到周六晚上在自家楼下看见Steve Rogers.

哦他怎么能忘记这位金发碧眼的人气教授,哪怕他和Tony吵成那个样子,不可否认的,Steve具有任何一个令美国人一见倾心的要件。Peter坐在机车的后面瞪着Steve线条流畅的手臂,又看了看自己比起来略微单薄的身材,赌气般重重的呸了一声。

还好这位素来正直的教授并没有听到。



Stark大厦周末的人并不多,特别是临近深夜,只有零星走过的安保人员朝Steve打了个招呼——好吧这只能说明他来过很多次罢了!——“Nat和Clint已经在楼上了,还有一位学生信息管理中心的Rhodey,我想你应该也见过?”当他们坐上Tony的私人电梯时Steve笑道,“另外,你应该认识sam的。”

“Sam?”Peter愣了愣,“我以为这是只有教授们的聚会。”

“哦不,”steve的笑意变得有点奇怪,“Sam是Clint带来的,我们大概也只是上个星期见过一面。也许我们之间的规则变成了每个人可以带自己最得意的学生来参加这个小聚会?”

“Cap,你的意思是……我是Tony最得意的学生?!”Peter瞪大了眼睛小声惊叹道,“这可真是太让人开心了!”

“至少我没见过还有哪个学生和Tony整天泡在一起——哦我们到了。”

Peter嘴角刚刚扬起的笑容立刻因为紧张而变得有些僵硬,打开电梯门以后他跟着Steve到了一个宽阔而充斥着暖光的起居室里,阳台外的景色让他意识到这是Stark大厦的最顶层天台,而起居室里已经有三五个人坐在各自的位置上,看见他们时懒懒地举起手里的酒杯当作打了招呼。

Peter一面打招呼一面发现即使Tony除了上课时间并不在学校,他认识的教师们也不少。世界历史学的教授Thor和古代文学的教授Loki——他只在公选课的课间看见loki从隔壁教室走出来(Peter知道他完全是因为校园论坛上女生们疯狂的花痴行径)——正在讨论什么他没听过的北欧神话故事;Sam和clint拿着一个木质结构的滑翔翼讨论远程控制系统,看见Peter时sam压根儿就没表现出任何吃惊的神色,就像在足球场上碰见一样打了个招呼;行政事务部的Natasha看见他们之后倒是走上前,递给Peter一杯果茶,“Tony也刚回来,换衣服去了。”她冲Peter挤挤眼睛,“Cap,要来点伏特加么?”

“不了,我一向喜欢清醒着看电影。”Steve朝她微笑了一下,“Bruce还没回来?”

“我们的大块头大概下星期就能重新参加聚会了,”Tony的声音从右侧走廊里的黑暗中突然出现,“Hey,Peter,晚上好。”

Tony没穿着peter在学校常见的三件套,脖子上搭着条毛巾,一件印着bruce lee的T恤衫和一条看起来粘着灰尘的黑色运动裤,脚上一双帆布拖鞋。

“伙计,我不是在家里还要穿西装的那种人,”Tony发觉Peter的目光,有点不情愿地摊着手澄清道,“这样比较舒服。”

“额没有,这样……很好!”Peter在自己盯上他身体的什么部位之前,设法假装自己对Tony起居室的装潢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就是您平常住的家吗,so cool!”

“没什么了不起的,”Tony朝他走近了点,“等到你挣了很多钱以后一样可以拥有。”

他原本是个非常爱炫耀的人,Tony从来不避讳这一点,但是受到Peter诚心诚意的夸赞之后他看着Peter闪闪发亮的眼睛反倒有点小小的不安,忍不住像个长辈一样谦虚道。

谦虚。Pepper要是看见Tony这个样子,大概以为他的咖啡因中毒还没缓过来呢。


“我一辈子也没办法取得您这么大的成就!”Peter由衷地说道,“但是如果您愿意教我的话,大概我会过得更开心一点。”

Tony三十多年里受到的讥讽无数,冷眼或者不甘更多,但像Peter这样真挚地向他坦然表示想要学习的却是头一个,这让他忍不住在深夜的微风里感到自己的两颊发起了热。

尤其是,被男孩过于温柔灵动的目光和隐藏在光影分界线上的年轻轮廓充斥着视野,他感到无言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体内不甘地翻腾着。

该死,为什么这个时候Steve和natasha识趣得不能再识趣,早早就坐到了组合沙发那边。

“额……我,”Tony发觉自己的嗓子都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奇怪地颤抖着,“我很高兴你能这么说,而且,呃,我现在不是正在教你吗。”

“哦,stark先生……”Peter有些懊丧地揉了揉脑袋,“我的意思是——”

“Sir,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您和parker先生最好去沙发区就座,我将关闭起居室的主灯光。”Jarvis适时地打断了Peter的话,Tony像是得到了救赎一样,立刻咳嗽了两声,“走吧Peter,要放的是你喜欢的《kiss kiss bang bang》,我想你大概不会想错过开头?”

男孩看着他几乎是迫不及待转身的背影,稍稍有些失落地垂下头跟了上去。



组合沙发里窝着一群平均身高在一米七五左右的人,幸好沙发够大,但对于Peter来说,他也许希望沙发更小一些。

毕竟他和Tony占据了为数不多的两座沙发,而对方在喝过三五杯短饮威士忌之后迅速陷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坐在沙发里左右摇晃。

Peter已经从要不要喊醒他的犹豫里走了出来——他的教授们显然已经习惯了Tony把电影之夜当做喝酒睡觉的时间,都冲Peter摇了摇头。更有甚者,Natasha在去续杯的时候附在他耳边建议让他把Tony扶到自己的肩膀上枕着睡,吓得Peter的脸即使在电影银幕的光照之下也红得肉眼可见。

正经考虑过这个提议之后Peter左右环顾了一圈,发现clint抱着一桶爆米花吃得不亦乐乎,sam到阳台去和女友打电话去了,cap坐在地毯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Natasha去倒酒,Thor和Loki两个人缩在三人沙发里阴影之中叽叽咕咕不知道在讲些什么。

鬼使神差地,Peter伸出了手,轻轻从Tony手里拿走了已经空空如也的酒杯,然后将男人的头朝自己的方向推了推。

Tony发出一声含混的呓语,带着鼻音倒显得软糯糯的。

Peter发誓他做任何一次实验都不及这个时候的紧张,几乎是慢动作一般,Tony那颗未经打理过翘起发尾的短发脑袋准确无误地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不会惊醒的,”Natasha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沙发后面,吓得Peter差点叫出来,“Tony总是需要休息,他一直在超负荷工作。”

“……”Peter不知道如何回答Natasha的话,只好转过头去看Tony的脸,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阖上以后他才注意到眼睑部分深深的眼袋以及用力往下的嘴角。

“大概也只有你才受得了他这种性格,”Natasha也没在意男孩的沉默,“无论是什么身份,都别轻易离开他。”

“我……我以为Stark先生并不在意是不是需要别人的陪伴,我的意思是,他这么多年都过得这么出色了,”Peter结结巴巴地找回了语言能力,“我又能算得上什么陪伴呢?”

“出色?”女行政长官短促地笑了一声,“我以为你会看到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我……”男孩犹豫了一会儿,在Natasha绕过沙发时小声地问道,“既然您看到了,为什么不能改变呢?而且……我相信这么多人里没有人看不到这一点。”

比如Steve。他在心里默默地补了一句。

红发女人听见以后沉默地站在原地,很久才扭过头将面容隐藏进黑暗里,在电影引发的一片笑声里缓缓地开口。

“不是我们不愿意,而是我们没有人做得到。”

Peter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落寞的她,而肩膀上正透过薄薄的衣料,传来属于Tony Stark的体温。


评论(16)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