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近距离恋爱06(虫铁,微盾铁)

不要脸的谈恋爱吧!(๑•̀ㅂ•́)و✧

mcu荷兰虫x妮妮,有少量盾铁,大盾单箭头

——————————————————

“Jarvis,去游乐园都穿什么?休闲西装吗?”

“Sir,T恤短裤和球鞋都可以衬托您的亲和力。”

“哦……可是我不想穿得像个三十多岁一无所成的废柴。”

“您的西装让您看起来很有魅力。”

“有哪个傻瓜会去游乐场穿得好像去酒会?”

“Polo衫和西装裤也是不错的选择。”

“哦那会显得我的脖子非常短!”

“Well……”智能管家沉默了一会儿,“GPS显示Parker先生已经出门了。”

“哦闭嘴Jarvis,你显得我像个第一次出门约会的傻姑娘一样!”Tony烦躁地挠了挠鼻子,努力忽视了穿衣镜里映射出的自己泛着红的脸颊。



那句话怎么说的?适当的接受会比一味地给予更能打动人心。

所以Tony在Peter结结巴巴向他传递出想约他出门玩的时候,只是犹豫了几秒就干脆得答应了下来。

“没问题,我周末有空。”

他刻意静音了Jarvis的提示声,然后发现少年的眼睛开始闪着兴奋的光芒,手忙脚乱地和他补充着具体的时间地点一系列细节。

Tony敏感地发觉自己并不厌倦被这样的视线占据。当然,下一秒他就将这种感觉归结于Stark与生俱来的表现欲和自己的人格魅力。

“Jar,你刚才试图提醒我什么?”注视着蹦蹦哒哒远去几乎要双脚离地旋转跳跃的Peter的背影,Tony揉了揉眉角,低声问道。

“Steve Rogers先生周三问您是否周末有安排时,您说需要过几天回复他,我想您的答案大概是令人遗憾的?”

“哦……我都忘记了。”Tony头痛地低声懊恼地说了句,此刻他正快速穿过学校的标志性雕塑广场,一面躲避着学生们好奇的视线一面嘀咕道,“但他不是说这周末的电影之夜取消吗?所以我猜他大概也有事情……哦嗨!Cap!真高兴见到你!”

金发碧眼的人气教师站在黑发男人面前,有些奇怪地看着他明显热络起来的招呼。

“下午好,Tony。”Steve狐疑地回答着,朝站在一边抱着书的学生抱歉地点了点头示意她们先走。

“哇哦,”Tony的目光随着那几个女学生的背影游离了一下,吹了个口哨,“为什么我上学的时候辣妹都不喜欢美国战争史这门课?我敢保证如果她们是我的同学我一定不会险些挂掉这门课!”

“也许你需要一些单独指导,”Steve扬起眉毛回答道,然后他的语气变得有点小心翼翼,“Tony……我之前问你的那个…”

“哦……哦,”Tony心想,他可从没觉得墨菲定律这么准过,“我周末……有些事情,”他看见Steve迅速暗下去的蓝色瞳孔,又忙不迭地摆了摆手,“但也不是忙到没有空……你有什么事吗?”

Steve看起来像是因为Tony特意为他在繁忙的周末挤出时间而明显愉悦起来,说话都带上了几分风趣,“额,我记得你说过想和我学习一下格斗技巧?”

“哦……哦对,对,我都快忘记了,”Tony愣了一下,然后记起自己很久以前似乎是这么说过,“正好最近pepper一直在念叨我需要锻炼身体,自从那次咖啡因中毒之后。”

“那……我们周六上午见?”Steve以一种超乎寻常的热情询问道,“我一个朋友新开了一家健身房……他大概也很希望看见你能光临?”

“哦,哦,没问题。”Tony在心里迅速盘算了一下自己的行程,Peter说他要提前从法拉盛附近去六旗游乐园——并且拒绝了乘坐Tony的专车这个充满诱惑力的选择,所以他们大概需要在周六晚上到达新泽西州。“我会准时和你见面的Steve,不会像那些愚蠢的女孩似的为了选择一套显瘦的衣服而迟到半个小时。”




Tony·打脸·Stark此时匆匆忙忙把一个小型旅行袋塞进了后备箱,穿着他在实验室里常穿的黑外套和运动裤坐进了车厢里,“去布鲁克林。”他看了看手机上Steve发来的地址说道。

“您是否需要设定行程提醒,sir?”Jarvis醇厚的声音透过车载音响传了出来。

“我又不像你,Jar,”Tony一本正经地说道,这时他们正加速穿过纽约过于熙攘的车道,“我经常感觉自己如同农场里亟待喂食的鸭子,被你和pepper无休无止的报告和会议一个劲儿地填满。”

“您可以推掉一些工作和无所谓的约会的,pepper小姐也会以您的身体为重。“

“你在暗示我什么?”Tony伸手从小冰箱里拿了一瓶水出来,对着它皱起了眉头,“似乎你对我和Steve的这次见面有些不满。”

“我只是您的人工智能,”Jarvis圆滑地说道,“这些建议全部基于优化您的效率和时间的目的作出。”

“如果你说话的风格越来越像我的那位亲爱的老管家,也许我会开始考虑把你捐给社区大学。”Tony有点不满地咂舌,“我的香槟和咖啡呢?”

“pepper小姐说您需要清醒的大脑和健康的身体。”

“哦见鬼,”Tony垂头丧气地把矿泉水扔到了车座下面,“伟大的Stark不需要常人的那些健康习惯来保持他的聪明才智。”

“那么您来健身房就显得有点说不通了。”

“Mute!”Tony终于在奥迪稳稳的刹车里忍不住恼火地说道,“别再和我说话!”

“As your wish,sir。”

Tony嘭的一声关上了车门,一眼就看见了站在路边的Steve,他气势汹汹地朝Steve挥了挥手。

“你看起来就像个吵架输了的小男孩……”Steve看见他撅起的嘴,微微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之后才打趣道。

“如果我赢了的话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Tony嘀咕着,“那么,你朋友的健身房在哪里?”他打量了一下Steve身上宽松而简单的运动装,“我已经跃跃欲试了。”




“你的意思是你要和Tony Stark过一个百分百纯正的约会咯?”Harry的脸在视频那边皱成了一团,“在你否认过你自己对这位35岁的男人十分热衷之后?”

“哦……我尝试过了,Harry,”Peter坐在赛百味的店里,尽管戴着耳机他还是不安地左右环顾了一圈,确定周围没有什么人注意他之后才吞吞吐吐地说道,“我根本没办法不想他超过两个小时!”

“哦这只是个经典的白熊暗示*,”Harry咬了一口三明治含混不清地冲视频这头的他指指点点,“但看来你已经认定了自己非常的……”

“热衷于他,是的,我也发现了,这实在是……太美好了。”Peter脸上掠过一丝羞涩的红晕,他抓过手边的可乐猛地喝了一口,并且成功被自己呛到,接连地咳嗽起来。

“我将你这种症状命名为‘starkholic’。”Harry目睹了好友的傻样子,不无调侃地说道,“那么你准备什么时候去和你的这位muse坦白?”

“坦白?!”Peter支支吾吾地涨红了脸,稚气未脱的脸上显出一丝丝的犹豫,“我……我要是去和Tony说的话一定会把他吓到的。”

“得了吧,Tony Stark可不是什么老古板,”Harry鄙夷地看了一眼情感经验基本为零的Peter,“他至少已经答应了和你下午见面然后一起去游乐场了不是吗?伙计这是个不错的开始啊?没准他也在给你一些……信号呢?”

“信号?”Peter看上去像是收到了一个惊吓多过于惊喜的surprise,瞪圆了眼睛,“你是说难道Tony也会对我……但我以为他只是……对我这样的学生的特别款待……”

“那么你见过他还这么对待过谁?”

“……他和Steve Rogers的关系就很好……”Peter沮丧地垂下了头,“我是说,我们美国战争史的教授,他很帅,人也很好,Tony虽然经常和他吵架,但根本不影响他俩的关系……”

甚至于他总有种错觉,那两个人的吵架是一种独有的沟通方式。

金发教授的英俊面容浮现在Peter脑海里,他谈论Tony时熟稔又随意的样子,他随心所欲碰触Tony的动作,他和Tony的……该死的relationship。

Peter心里没理由地烦躁了起来,冰冷而泛着白气的可乐也没能浇熄他五脏六腑里燃烧起来的灼热感。

“伙计……你是说Steve Rogers?”Harry在视频那头嚷嚷了起来,“那个Steve Rogers?”

“哦我觉得这个名字重复率还没那么高……“Peter回过神干巴巴地说道,”你认识他?“

“听着,自从你对我表达过对Tony Stark的崇拜之情之后我就去问了问我爸爸,”Harry快速地翻了个白眼,“有关于你那个令人惊艳的天才总裁……当然,你知道的,我爸爸不太喜欢他。”

“哦Harry……”Peter不免感动地叹息了一声,正要开口说些什么,被Harry用力的一挥手打断了。

“暂时把你的感动收回去伙计……听着Peter,Tony Stark可不是什么你以为的老古板恐同份子…“好友难得的严肃起来,那张英俊的脸上慢慢浮现出复杂的神色,”他甚至有过个男朋友呢。“

“whaaaaat?”Peter夸张地大叫了一声,好在赛百味一如既往地喧嚣,只引起了周围几桌客人的侧目,“你难道说……Steve是Tony的……?!”

“没这么狗血……”Harry怒其不争地看了看Peter在那头抓耳挠腮的模样,“男朋友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关键是,我爸爸说Steve Rogers和Tony之间确实有过一段很耐人寻味的事情,所以你说他们还在联系的时候我才那么惊讶。”

“耐人寻味……?”Peter反复咀嚼着这个词,“这下我真的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沮丧了。”

“别想那么多,”Harry耸耸肩,“至少现在Tony看起来对你感觉确实不错不是吗?”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Harry坚决地打断他,“就算那个Steve和Tony之间有过什么,你也不应该为这些感到烦心,做你该做的然后交给Tony Stark去选择。”

“说得倒是很轻松……”Peter看了看腕表,“已经三点了,但是Tony还没出现呢。”

“大概正为去游乐场穿什么而烦恼吧……”Harry扯了扯嘴角笑道,“有钱人少见的烦恼之一。”






布鲁克林。

Tony站在搏击台上,瞪着他那双标志性的焦糖色的眸子一声不吭,如果他此时不是满身汗水浸透了衣服,整个身体的肌肉都叫嚣着酸痛和无力,他百分之百会扭头就走。

“好久不见,Stark。”对方站在入口,普拉提教室明亮而宽阔的镜子把三个人的位置照得无比明显。

“Tony——”

“这就是你所谓的计划咯Steve?”Tony扭过头盯住上身只穿着一件白色工字背心的男人,言辞不善,“和你的朋友一起来羞辱我?”

“我没有,Tony。”Steve难得没有被挑衅到,只是有点慌张地解释道,“我只是觉得这是个和解的机会。”

“和解?”Tony嗤笑一声,短促的鼻音在空荡的房间里显得尤为讽刺,“我不明白,当初一个劲儿指责我逼走了Barnes先生的是你,Steve,现在没有任何征兆制造这种一点也不令人感动的重逢的也是你。”

“……别怪Steve,”靠近门口的那个男人开口,他琥珀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他只是觉得事情放着不去解决让他很不安。”

“我以为已经解决地相当不错了。”Tony冷冷地看着他,“看来我以后对于Rogers教授的邀约无福消受。”

“Tony——”Steve想拽住他,却发现拳击手套根本没办法张开手指,小个子男人强硬地掀开搏击防护带,气冲冲地朝门口走去,“Bucky,拜托了……”他求助似的朝那个男人说道,“说点什么。”

Bucky耸耸肩,“我对你父母的事情感到很抱歉,Tony。”

“是我该感到抱歉,”Tony刚刚锻炼完还没平复的呼吸让他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他看着Bucky讽刺地说道,“就因为一场意外把你赶出了学校,公报私仇。”

Bucky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倒是站在不远处的Steve尴尬地摸了摸鼻梁,大步从台子上走下来试图和Tony解释些什么,但对方只是拿起一边的手机,看了一眼之后就发出了大声的咒骂。

“Jarvis!你为什么没有提醒我已经四点了?!”

“您走之前把我静音并要求我不能和您说话,sir。”

Steve发觉Tony的脸上出现了一种混杂着不安和担忧的表情,“Tony你还有什么事情吗……”他犹豫地开口询问,却发现对方完全没有心思理会他,只是在等待电梯的时间里不安地拨打着电话,而那头却反复传出忙音的嘟嘟声。

Bucky伸出一只手制止了Steve想要进一步上前的念头,“也许你应该下次好好和他聊聊,我是说,我们三个。”他扬起眉毛,让Tony顺利地走进应声打开的电梯门里,“看来stark并不喜欢惊喜。”

Steve忧虑地注视着Tony,直到听见jarvis开口。

“您不需要太过担心,我猜parker先生不会是因为生气而不接您的电话,至少GPS显示他还在六旗游乐园的正门处徘徊。”

“这更糟了,我宁愿他给我打电话发火!”Steve只来得及听见Tony恼火地回答道,电梯门就吞噬了Tony的身影,他扭过头忧心忡忡地望向Bucky,对方正玩味地挑起一边眉毛。

“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这么落魄,大兵。”

“哦不要再打趣我了Bucky……我已经搞砸了这个周末,”金发男人的脸上少见地出现了阴沉的表情,“希望你这里有足够结实的沙袋。”

“当然,多到能够发泄完你失恋的怒火。”





Alice是六旗游乐园的售票员,她平常的乐趣之一就是坐在售票处朝外张望着来来往往的人并根据对方的神态逐个猜测他们的故事。

她注意那个棕发的年轻男孩很久了,不单单是因为他长得挺讨喜的英俊,如果任何一个人在同一个地方站着超过了两个小时,在这个川流不息的游乐场都会显得很突兀。

男孩第五十三次看了看手机,然后发出了第八十次叹息,看得Alice都有点于心不忍。她开始想象和这个男孩约会的那个女孩子该有多受人欢迎,才能晾着这么个可爱的男孩超过两个小时?说实话,她要是那位幸运儿,可是两分钟都没办法故作骄矜。

男孩随着时间越来越垂头丧气,这显得他手里那支棒棒糖做的花都有点可怜兮兮的。这男孩是下午三点左右来买的票,情侣套票。Alice还特意用情侣套票附赠的游乐场酒店套间打趣了他一下,对方结结巴巴涨红脸的样子让他的那些小雀斑都看起来活泼了起来。

“该换班了,Alice。”同事躺在一边懒洋洋地说道,Alice瞄了一眼售票小屋里的挂钟,已经快要到夜场售票的七点钟了,远处甚至开始依次点起造型各异的彩灯。她收拾好东西又从窗口往外瞟了一眼,男孩有些瘦削的背影几乎要被暮色吞噬。

令人伤感的青春爱情故事,她吐了吐舌头给这位英俊的小伙子贴上了一个大大的悲情标签。

“hey Peter!”

Alice从小屋里走出来,经过那个男孩身边时听见不远处有人喊了一声,声音虽然不大但立刻让栗色发的年轻人兴奋地抬起了头。她顺着视线看了过去,一个穿着铅灰色圆领T恤的男人站在一辆橘色的跑车前挥着手,而这位Peter立刻抖擞起了精神小步飞奔了过去。

看来是个幸运的男孩,Alice撇撇嘴,又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身形。那个年长一些的男人比Peter稍稍矮上几公分,戴橘色的飞行员眼镜,留着精致的小胡子——不可抑制地,Alice还注意到他有个姑娘们都梦寐以求的,挺翘的屁股。

好吧,她都不知道该羡慕谁比较好了。


评论(13)
热度(181)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