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一块地引发的恋爱故事(农场主盾x房地产商妮,鹰寡)

一发完。

农场主盾x房地产商妮,鹰寡

一个强买强卖强拆不成反被草的悲伤故事,小甜饼,放飞自我之作

送给我的相方烧吹宝贝儿 @全球烧吹后援会会长【已认证】🍥 认识你太好啦!!

————————————————————————


【1】

“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这块地不卖!”

“但是……”穿着白西装的金发女助理为难地将手里的档案朝胸前又抱紧了一点,“我们也是非常有诚意的,你知道,这里的位置非常好,很适合开发作为度假别墅区。”

“很抱歉,pepper小姐,”男人将手里的斧子扔在一旁,一块木桩应声而断,吓得这位女助理微不可见地哆嗦了一下,“这块地我也有别的用处,虽然你们的价钱确实非常诱人……但是抱歉。”

“Rogers先生!”pepper看着金发的魁梧男人头也不回地朝自己的木屋里走去,提高了嗓门,“Rogers先生!”

男人抓起挂在门厅柱的钉子上的格子衫外套,扭过头狐疑地看向她,”还有什么事情吗pepper小姐?“

“是这样的……”女助理露出一个精明又谦逊有礼的笑容,“我的老板说想和您一起去打一场高尔夫,他应该会在近几日亲自来邀请您。”

“高尔夫?”Steve皱起了眉头,“最近是农忙季节,很抱歉我没有那个闲情雅致。”

pepper却只是朝他轻轻眯了下眼睛,“鉴于我的老板态度非常坚决……所以拒绝的话,您可以等到他亲自登门的时候再和他讲也来得及。”

Steve望了望远处等在田间小路上那辆惹眼的橘色跑车,眼光落回pepper精致的妆容,“好的,我也会和这位老板讲一样的话。”他说完有些用力地关上了纱门,难得没有理会让一位女士站在外面是一件相当失礼的事情。

“嘿伙计!发生了什么?你看起来气冲冲的”一个棕发的男人懒洋洋地窝在沙发里,“我还以为除了自从你的绵羊突发疾病死了不少以后我就看不到你这么恼怒的表情了呢。”他怀里坐着个穿碎花裙子的小姑娘,正拿着蜡笔涂涂画画,女孩见Steve进来以后开心地朝他挥舞了一下小手,展示着自己的大作。

“抱歉,Clint,”Steve接过小女孩的画纸,”又是那些讨厌的房地产商,这已经是这个月他们来找我的第五次了。“他指着涂抹得五颜六色的圆圈冲女孩笑了,”你画的非常好,甜心。“

“怪不得她每次都要吵着来你这里,”clint耸耸肩,“在家里我们总跟她说她画的人非常滑稽。”他目送着小女孩拿着画笔摇摇晃晃地站起身离开了客厅,”不过说真的,你一个人打理这么大个农场可确实不是长远之计。”

“农忙的时候我也会聘一些帮手,还有你们也会来帮忙,不觉得有什么的。”Steve下意识反驳道。

“得了吧,你知道我在说什么,”clint揉了揉眼睛,夸张地叹了口气,“这个农场需要一个女主人。……或者男主人,whatever。”他看见Steve高高扬起的眉毛和准备脱口而出的陈腔滥调急忙补充道。

“clint……”这回轮到Steve扶住了自己的额头,“这一点上你和natasha一样。”

“well,我们总是在这件事上能保持高度的一致。”

“是只有这件事情上。”Steve笑了起来,“上次我见你们意见统一的时候还是你们结婚的时候。”

“喂!不要在我女儿面前说这种不利于家庭和谐的话!”clint紧张地朝客厅连接着楼上的玄关望了一眼,而后不满地小声嚷嚷。

“总之,我一个人过的也挺好,不会变成睡前故事里那种满脸胡子性情古怪的老头。”Steve耸耸肩,稍稍提高了点音量朝楼上问道,“谁需要一点小甜饼?”

clint忙不迭地举起了手,然而Steve冲他摇了摇食指。

“okay……我再也不会提关于你的另一半的问题,”男人认命般垂头丧气地妥协,“看在小甜饼的份儿上。”



“所以,我美丽又聪明的pepper小姐就想出了这么个棒呆了的主意?让堂堂一个stark集团房地产大亨去找穿着个格子衬衫成天和奶牛绵羊打交道的农民,低三下气地求他把土地使用权转让给我们?!”隔音效果良好的办公室露出一条小小的门缝,里面男人极度不满的抱怨声飘了出来,让经过的年轻员工们都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pepper看着自家老板第三次冲她露出的白眼,毫不客气地将企划案扔在了他的办公桌上,”Tony,这块地对于下一阶段的开发计划有多重要的意义,你自己在股东大会上说得很明确了,现在我们需要的只是你,Tony Stark,穿一身得体而庄重的西装,开着你最不引人注目的那辆车,拿出你假惺惺但是该死地受欢迎的礼节,向那位Rogers先生说明和我们合作的好处——别再冲我翻白眼!我只说最后一次!”

Tony不悦地瞪着她,就好像被那番言论极大地冒犯到一样,“”我只需要敲开他的门,然后彬彬有礼地把一沓数量可观的支票扔到他脸上——“

“Tony!”

留着小胡子的男人在pepper严厉的目光里一屁股坐回到转椅里,思考了几秒钟,挂上了一副甜蜜的笑容。“我亲爱的pepper小姐,如果想你这么个惹火的纽约女郎都没能说动Steve Rogers,你怎么能期待我这么个嘴毒又硬邦邦的男人去做这么艰巨的任务呢?“

pepper强忍着翻出一个大白眼的冲动——鉴于她终于艰难地记起自己是这个人的高级助理——“你永远都是最迷人的,Tony,只要你愿意。”

“如果Steve Rogers是个金发大胸妞也许你让我去会有奇效……但显然他不是,而且从名字就可以听得出来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家伙!“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确是你喜欢的那种金发大胸,”pepper假笑着凑近办公桌,把文件夹向前推进了几寸,几乎戳到了Tony的胸膛上,“我已经帮你把周五下午的行程空了出来,相信我,拿出你征服整个纽约市的魅力来,我们下一个五年的主打项目就能搞定了。”

Tony有点迷惑地目送着女助理窈窕的背影闪出了办公室,转头冲着坐在一边看书,全程头也没抬的管家问道。

“Jarvis?”

“嗯。怎么了sir?”

“我们这里到底谁是老板?”

“当然是您,sir。”

“为什么我总觉得自己像是被pepper当做那种出卖色相的小秘书?”

Jarvis从手里那本《如何恰到好处地讽刺你的难搞上司》里抬起了头,慢吞吞地回答道,”您多想了,sir。pepper小姐只是觉得对于这种大客户,您比较适合亲自出面。”

他看见小胡子男人暗搓搓地抿着嘴偷着乐的表情,有点忧愁地合上了书。

有的时候上司某些方面太蠢萌,完全没有讽刺的乐趣。



【2】

Steve刚刚准备好招待clint和sam两家的甜点,就听见门厅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动静。他擦了擦手上沾到的面粉,重新检查了一下自己的T恤衫没有细小的木屑之后打开了门。

“嘿我以为你们会晚点——”

他的笑容奇怪地僵在了脸上,还没说完的话也吞了回去。

门外不是clint一家也不是刚刚度假回来的sam,一个陌生的小胡子男人正和他面面相觑。这个男人穿着一身铁灰色西装暗红色衬衣,一双纤尘不染的中跟皮鞋上由于踩过Steve门前松软的土地在边缘沾上了一点泥土结成的团团。忽略那一点瑕疵,他打扮得像是马上就可以去参加一个华美的酒会。

Steve皱起眉,迟疑着换了种问法,为了显得不那么突兀。“额……请问您有什么事情?”

那个小胡子男摘掉了脸上的橘色墨镜,Steve发觉他有一双闪闪发亮的焦糖色大眼睛——朝Steve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

“额……我,我是最近准备搬到这附近的新住户……”男人犹豫了几秒就迅速伸出手,“我叫Tony。”

“哦,你好,我是说,非常高兴见到这附近会出现新面孔。”Steve伸出手和他握了握,意外地发觉这位Tony的手掌比他的要小上一圈,“你……有兴趣到里面休息一下吗?我有一些小甜饼。”

“哦,哦不用了,”新邻居Tony急忙挥了挥手,仍然挂着那个有点僵硬的笑容,“我……我就是来打个招呼,我对怎么装修这类,呃,田园小屋并没有什么经验,如果你不麻烦的话——”

“哦,当然,我很乐意帮忙。”Steve看出他话语之后的一丝窘迫,爽快地冲他点点头,“我叫Steve Rogers,他们都叫我cap……有什么觉得疑惑的你可以直接来找我。”

Tony不着痕迹地把手从Steve掌心抽了回来,“这……这真是太棒了Steve!我,我是说,cap。”

Steve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回答道,“没什么,我很期待你能搬到这里来。”

小胡子男人没再说什么,只是低下头有点不自在地转过身和Steve道别以后沿着软土小路快步离开了。

Steve设法说服自己没注意到对方有个紧俏的翘臀。


Tony坐回自己放在灌木小径拐弯处的车里,拿出手机拨通了pepper的电话。

“毫无疑问,非常顺利。”他得意洋洋地冲着后视镜里的自己露出个微笑,“哦不,不是现在……我的意思是,关于这个项目我和Steve还需要一段时间来……你知道的,磋商和讨论。”

他挂掉电话以后,把领带扯松然后倒在了驾驶座的靠背上。

这位Steve可比他想象中的要……年轻得多。毕竟来的路上他一直以为自己会遇见一个像吹牛老爹一样挺着啤酒肚的家伙,然后对方满口的酒气让他在下一刻把准备好的支票仍在对方脸上。

事实证明……Steve Rogers不仅没有啤酒肚,他隐藏在单调沉闷T恤里的身材大概能让纽约市里他认识的那些健身教练都自惭形愧,更不用提对方还有张足够英俊做美国先生的脸。Tony这么猜想着吹了个口哨,心情愉悦地发动了车子,从乡间小路疾驰而去。

看来至少在他收购这块地之前,他不会觉得这个工作很无聊了。

“Nat你在看什么?”clint抖了抖肩,肩膀上的小姑娘发出了一声娇俏的咯咯笑,他发觉妻子有点奇怪地凝视着小路的尽头,“看来sam还没到呢。”

“我好像……看见了stark。”Natasha犹豫着说道,目光仍然落在之前那个方向,“他的车。”

“stark?你的上司?”clint心不在焉地问道,“他的车?得了吧Nat世界上一样的车多了去了。”

红发女人收回目光,冲站在阳台的Steve远远地挥了挥手,“大概是我眼花了。Tony Stark对到纽约市外的乡村向来敬谢不敏。”


【3】

Tony发誓他压根儿就不想到Steve的房子里坐一会儿,一秒钟都没想过。

他之所以没有扭头就走,完全是因为对方在他准备谢绝的时候说自己恰好多做了些甜甜圈。


见鬼的甜甜圈。



“挺好吃的,”Tony嘴里塞得鼓鼓囊囊,话都快说不清楚,但仍旧奋力咬了一大口覆着草莓巧克力酱的圆圈边缘。

Steve笑着递给他一杯牛奶,“不不不,我从不喝这个,”他戒备地瞪着那杯子,“如果可以的话,咖啡,谢谢。”

“咖啡对身体不好,”Steve扬着眉毛,把牛奶塞在了Tony右手里,“你看起来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star……我不需要休息,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完成,”Tony的话在舌尖打了个转又被及时塞了回去,他有些窘迫地别开了Steve带着笑意的视线,“别假装不知道我是在纽约市工作以藉此来嘲笑我小题大做。”

“我知道,”Steve坐在Tony对面的沙发扶手上,十指交叉看着他调侃道,“Tony是个大忙人,忙到根本没什么时间装修自己的度假小屋。”

“什么度假——哦,哦是的,”Tony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人物设定”,结结巴巴地回答道,好在他嘴里塞了太多东西,这让他的迟疑并不显得很突兀,“有时间我可以带你在纽约好好玩几天。”

“我不喜欢纽约的氛围,”Steve微微蹙起了眉尖,显得有点沉重,“生活节奏太快了,没办法好好地享受人生。”

“享受人生?”Tony努力发出一声嘲笑,但被阻隔的空气让他差点没被噎到,Steve见状急忙坐到他边上帮他拍了拍背顺气,“咳咳……谢谢,但是你过着——恕我直言,就像个老年人一样的生活,你才32岁呢伙计!”

“我很喜欢这种生活。”Steve一面感受着从Tony背上传来的温度,有点心不在焉地说道。

“我敢保证,如果你和我一起去纽约参加几个party你会感觉非常棒!再也不想过这种好像住在喜马拉雅山里的苦行僧一样的生活!”Tony不以为然地手一挥,全然没注意到Steve有点尴尬的脸色,“漂亮又惹火的小妞们看见你会发疯的~”

“呃我觉得这不是个适合谈论的好话题,”Steve像个机器人一样生硬地说着站起了身,“厨房里还有一些抹茶味的甜甜圈……我去端给你。”

“说真的你该把这房子连同农场一起卖掉然后在纽约——”

“我暂时不想卖掉房子,Tony。”

“然后我认识很多朋友,足以让你在纽约住一个最新潮的公寓!”

“Tony,“Steve的手放在烤箱上迟疑了一会儿,接着他皱着眉说道,“听着,我很感激你的好意,但我是不会把这个农场卖掉的。你不知道这个地方对于我的意义……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下次能不再提这个话题了,这并不是个好提议。”

背后的客厅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好吧,是我不对,”Steve将烤箱里为数不多的几个甜甜圈放进餐盘里,犹豫着又说,“我知道你也是出于好意。”

对方仍旧没有回音,只能听见厨房计时器的嗡嗡声。

“Tony——”

Steve扭过身,正想再和他解释为什么这个地方对于自己来说是不可以随便交易的,却发现对方歪在沙发上已经陷入了沉睡,发出嘟嘟哝哝的小鼾声,手里甚至还捏着半个没吃完的草莓巧克力酱甜甜圈。

Steve露出了个有点无奈的笑容,Tony睡着的时候可比他醒着时看起来乖巧多了。

乖巧,他试图不去想为什么自己要用这么个诡异的形容词,但对方在自己的布艺沙发上蜷成了一小团的样子实在让Steve忍不住想坐在他边上,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Tony今天没穿他引以为傲的三件套,胡乱套了件黑色圆领T恤和帆布裤子就喜气洋洋地跑来和Steve说想约他一起去钓鱼的时候Steve还以为他眼花了。现在黑T恤因为Tony蜷缩的动作下摆皱皱巴巴地堆在腰上,露出了一小圈圆圆的小肚子,Steve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一小块麦色的皮肤。

他以前可从没觉得自己会对一个男人的身体这么感兴趣。上一次他这个样子还是和Peggy谈恋爱的时候,可那差不多都快变成上个世纪一样陈旧的事情了。

Tony翻了个身,啪嗒啪嗒还在无意识咂着嘴,手里的半个甜甜圈几乎要脱离他的控制。Steve出于本能反应,急忙伏过身子把那半个可怜的甜甜圈接过来,因此抬头的时候对上了Tony还带着睡意的眼睛,两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呃……”Tony发觉压在他身上的Steve不易察觉地活动了一下他的喉结,并且奇怪地察觉到自己有些口干舌燥,“我能问问你在做什么嘛,cap?”

“呃……你这里沾到了草莓酱,”Steve趁着自己还没有红透脸之前,指着Tony唇边修剪精致的胡子,“我想帮你擦掉来着。”

“哦,”Tony扬起了眉毛笑道,“如果不了解你的话,我还以为你会想亲我呢。”

Steve从未离Tony这么近过,那双焦糖色的眼睛里甚至可以看见自己被阳光描出轮廓的头发边缘,而这个人的眼睛里现在全都是他的模样。

“实际上,”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他微微笑着说,“我确实想这么做。”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4】

Jarvis最近决定把pepper列为stark房地产集团最难惹的头号选手。正如这位漂亮的女助理的名字一样,她此刻宛如一个红透了的朝天椒朝Tony肆意喷洒着自己的怒火。

“我受够给你收拾烂摊子了Tony!”

“pepper我经过了深思熟虑——”

“你当初说要那块地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pepper伸出一根手指(Tony为此向后不易察觉地缩了缩),指着Tony的脚下,“你当时就站在这个地方告诉我‘pepper我最近觉得那个山谷下面的那块地不错,买下它吧’!”

“哦……我现在也觉得那块地真的很不错,”Tony耸耸肩,“只是出了点别的状况。”

“你告诉我和SteveRogers进行的很顺利!”

“是……进行地很顺利,”Tony朝她露出了个狡黠的笑容,眨了眨眼睛。

pepper惊愕地看着她的上司,“不要告诉我是我想的那个样子……“她几乎快要把脸埋进手掌里。

“呃,实际上,”Tony眼睛不安分地在办公室里扫来扫去,“我们在一起了。”

Jarvis瞬间从杂志里抬起了头。

“然后你就决定放弃我们做了几个月的前景规划?”pepper迅速从这个爆炸性的新闻里反应过来,“在你逼着我无偿加班了三个月之后?”

“……也许我可以考虑给你完全的管理权,在我去度蜜月之前。”Tony朝她挤了挤眼睛,而女助理丝毫不为此所动,“Jarvis我今晚不在家住,你可以放个假。”

“……好的,sir。”Jarvis震惊之余还是竭力保持着自己身为管家的高冷冷静形象,“需要为您安排车吗?”

“我自己开车去,”Tony冲他摇了摇食指,“你休想知道我住在哪里。”

Jarvis默默又拿起了那本《如何恰到好处地讽刺你的难搞上司》,并决定今晚都拒绝和Tony就这件事情再说些什么。



Steve家灯火通明。

这很不寻常,Tony撇了撇嘴心想,那个家伙往常都会说些低碳环保之类的话,然后义正言辞地让Tony把多余的灯挨个关掉。

他推门走进了门厅,然后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小女孩从他面前飞奔而过。

???

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Tony退了出去,重新推开门,这次露出了一个棕发男人陌生的脸。

“哦你一定是Tony!”对方见到他笑了起来,手里还捏着一块小甜饼,“看来Steve并没有告诉你这个周末之夜是和我们一起度过!”

Tony朝玄关处站着的金发男人投过一个询问的目光,“哦,这位是Clint Barton,我的好邻居之一。”Steve拍了拍clint的肩膀,朝Tony露出了个有点心虚的笑容。

“你好,”Tony扬起眉毛,只是在经过Steve时狠狠捏了一把爱人的臀大肌,朝clint笑道,“Steve经常提起你……这位是你的女儿?”他看了看一头红发的小姑娘,朝在客厅坐着的一位年轻黑人点点头。

“对,我的女儿和妻子。”clint抱住跑来跑去丝毫不安分的小姑娘,朝厨房方向扬了扬下巴,”那是我妻子,Natasha。“

Steve看见Tony的脸一瞬间有些奇怪地皱在了一起。

“怎么了?”他有点担忧地走近Tony,揽过他的肩膀。

下一秒Natasha转过身,和Tony视线相交的一瞬间难得也露出了个愣住的表情,“哦……真的是你。”女人嘀咕道。

“这也是我想说的。”Tony表情也称不上愉快地说着就想转身,被Steve按在了原地。

“……这是怎么回事?”对方的蓝眼睛里透露出探究但强势的光芒。



【终】小黑屋采访


·Natasha&Clint

Q: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有预感Tony今晚一定过得异常艰难。”clint窃笑着捅了捅自己的妻子,得到了一个嫌弃的表情。“Steve知道他的工作以后一晚上脸色就没怎么好看过。”

“我也不知道当初他是为了想搞到Steve家的土地才接近Steve的。”Natasha微笑着。

“你真的不知道吗?”clint皱着眉头狐疑地看着她,“我突然记起来你似乎很早就发现了Tony stark接近cap吧?”

“well……”Natasha扬起眉毛神秘地笑了。


·Sam

Q:当天晚上作为离得最近的邻居,你有听见什么异常吗?

“你说打架的动静吗?”年轻人抬着眼睛回想了好一会儿,“没有,一切都挺平静的,我走的时候Tony Stark还异常热情地要送我回去,最后,当然是被cap揪了回去。”

Q:真的没有什么动静吗……各种意义上的?

sam愣了愣,微微红了脸,“我……真的不清楚,”他摸了摸鼻梁,有点羞赧地说,“毕竟我晚上睡觉比较沉。”


·Pepper&Jarvis

Q:stark房地产集团最后拿到那块地了吗?

“如果你说的是法律层面的话,”pepper龙飞凤舞地在文件下面签名,头都没抬快速说着,“那块地现在的确属于stark……或者……我都不知道该不该问他改姓了没,如果没有的话,对,属于stark了,一半的地。”

Q:Tony真的去度蜜月了?

Jarvis慢悠悠地翻过一页杂志,和一边火急火燎的pepper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是的,不然我不会在这里帮他看《国家地理》有没有什么推荐的景点。“

Q:事情败露以后Steve没有非常气愤吗?

“如果你说的是anger sex的话,的确。”Jarvis抬眼瞥了一眼镜头,“不过鉴于你只是想写个短篇,所以他们只是搞在一起事情就圆满的结束了不是吗?不然的话他们一定会像个电视连续剧一样不断地争吵然后分开。”

……


评论(11)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