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盾铁】【superfamily】家有超英01

如题所示,是超级英雄的青春家庭伦理剧(x

主要是重看神奇四侠,发现小火简直是美队的脸小妮妮的性格,于是开了个脑洞。

盾铁夫夫有两个孩子。哥哥霹雳火Jonathan/Johnny(19岁)和弟弟加菲虫Peter(17岁)。

私设霹雳火和隐形女并没有血缘关系。

相方今天过生日!所以这是一个生日献礼! @全球烧吹后援会会长【已认证】🍥 生日快乐!

————————————




summary

Tony对于熊孩子Jonathan莫名获得了超能力感到非常的恼火,Steve也同样感到很头痛,事实上,他们都不知道二儿子Peter也是一名超级英雄这件事。除了Jonathan。

 



【1】


reed最近感觉头都快炸了。

且不提他莫名其妙变成了一种像软糖一样的奇异身体,光是解决来自stark和Rogers的愤怒都差不多占据他大部分工作时间。

“Reed,Stark先生又给你打电话了,”susan分神看了一眼Reed的手机,拍了拍正在记录实验数据的男人,并且发觉对方写下的数据不易察觉地抖了抖,“你不去接电话吗?”

“我……呃,susan你可以告诉他我正在忙,”Reed有点心虚地说道,“不方便接电话。”

金发女人不甚赞同地扬起一侧眉毛。

“好吧,我得承认,susan,我已经躲stark快两个星期了。”reed猛地伸长手把手机果断扔得更远了一点,这样丁丁零零令人心烦意乱的响声就足以被掩盖。

“因为什么?”

“如果你的儿子被带去太空遭受了太阳风暴的照射,回来变成了一个浑身冒着火的家伙,也许你就能理解Tony Stark的心情了。”

“也许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这样……但是,”susan做了个鬼脸,“他家可全是超级英雄,除了还在上高中的小儿子Peter。我以为Tony会很自豪自己的儿子也能加入他们的事业。”

“what?no!”reed抓狂地扯了一把自己的脸,然后在susan有点惊悚的目光之下把脸恢复了原状,“对待儿子的态度上,他和他爸爸简直一毛一样!更不用提Steve!”

“但你不可能指望爸爸们没有过度保护情节,“susan耸耸肩,”而且据我所知你周五有个国际科研峰会,而stark也在受邀之列。“

reed有点绝望地把一头乱七八糟的黑发耙得更加惨不忍睹了。



“嘿susan,我在门口看见了大家伙,”一个英俊的年轻男孩推开门走进来,脚步轻飘飘地,穿着一身红色的西装,看见reed的表情时笑了起来,“哇哦,虽然我很早就很好奇,但你的脸真的也可以变成橡胶啊reed。”

“闭嘴Johnny,”reed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抬起头看了看表,“已经十点了!你为什么还在外面闲逛?如果我没记错你自从离开了NASA以后Tony就恢复了对你的宵禁!”

“瞧瞧你说话的口气,和Steve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Jonathan厌烦地打了个响指,一簇火苗噗地一声从指间冒了出来,“他们今天结婚纪念日,没空管我。”

“如果你对你父亲足够了解的话,也许你就不会这么说了,”一个磁性的声音从门口传来,reed看见了一张和Jonathan极度相似,只是成熟了许多的脸出现在他面前,他生硬地笑了,“Steve。”

“Johnny,我必须要说,上次我们的约定你并没有很好的遵守,”Steve朝reed点了点头,向前几步看着他的大儿子,“所以结论是,你被禁足了。”

“whaaaat?”Jonathan像根炮仗一样立刻被点燃了,实际意义和比喻意义上双重地,“你不能这么对我!”

“实际上,我可以。”Steve从背后拿出了盾牌,朝Jonathan比划道,“我得警告你,在你daddy结束酒会之前你最好和我乖乖回去,然后我们回家以后就当做没发生,不然这事儿没完boy。”

“得了吧!我已经19岁了我的天!”那张和Steve几乎同出一辙的脸上流露出更多的是怒气,号称“human torch”的男孩嚷嚷道,“你们当初送我去NASA的时候可从没显得这么关心过我!”

“Johnny——”

“我一败涂地的人生就剩这么点乐趣了!你们他妈的还得扼杀它吗!”一道灼热的火焰直冲Steve而去,男人急忙举起了手里的盾牌,振金尽管隔绝了大部分热量,仍旧让Steve感到手臂一阵刺痛。

“Johnny,你父亲没有别的意思——”reed示意susan发动隐形力场试图阻碍Jonathan逐渐升温的火焰攻势。

“闭嘴!”少年大吼道,金色的炽烈炎火从他身上源源不断地迸发。

“Language!Jonathan Rogers!”Steve向侧面一个后翻滚,躲开了灼热的火舌,显然已经没有之前那样冷静,“我不想用武力把你带回去!”

“那你可以试试!Steve!”Jonathan不甘示弱地吼道,两双同样湛蓝的眸子里是相同的愤怒和坚定。

reed觉得自己的头更痛了。

“here's your phone,”susan递来了他的手机,“现在我猜你不得不给stark打电话了。”



“所以,这就是你对待你父亲的态度?”Tony·家长·Stark坐在红色法拉利的副驾驶里,朝身边的大男孩冷哼了一声,“在别人面前直呼他的名字,像个小丑一样在电视上出风头?”

“daddy——”

“哦,看来我还得感激你没有直呼我Anthony,”Tony冲着跑车外不远处坐在哈雷摩托上的身影扬了扬下巴,“给你父亲道歉,不然我不会再跟你说话。”

Jonathan恨恨地看了Tony一眼,重重地甩开车门,负着气朝前走了几步,”father。“他嘟哝道。

金发男人正在查看手机消息,听见这一声,并没有抬头。

“father。”Jonathan稍稍提高了音量。

“孩子,我不想听到你被逼着道歉,”Steve总算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盯着那张随着时光流逝和自己愈发相像的脸,“只是你现在的状态确实很不稳定,reed教授也说了他还没有完全的把握了解这种辐射,我和Tony很担心你。”

Jonathan盯着自己的球鞋,没吭声。

Steve叹了口气,”开车带你daddy回去,他从酒会溜出来已经足够失礼了。我会在你们后面看着,不允许飙车。“

“哦。”

Jonathan转头回去,沉默地发动了车子,一般情况下,Tony是绝不介意他带着自己一起飙车,有时候甚至可以替他给Steve说说话,但今天这个情况显然他不适合再作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毕竟Jonathan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扛住Mark系列盔甲的打击。



他们回家的时候刚好十一点,屋里一片漆黑。

“Friday开灯,”Tony习惯性地说道,但是这次女AI并没有迅速而礼貌地应答。

“surprise!”一个软绵绵的声音带着一丝朦胧的睡意嚷嚷道,随即起居室所有的灯都亮了起来,深棕色头发的男孩举着双臂满脸笑容,“纪念日快乐!!”

他的眼神在看见Jonathan阴晴不定的脸色和Steve有些尴尬的表情时停滞了一会儿,“哇哦,Johnny是你去接的daddy和father吗?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我以为他们出去开房间了还准备在这里睡到明天一早去上学来着——”

“Peter,”Steve揉了揉额角,“已经很晚了,你可以先休息的,我让Tony给你发了消息。“

“什么?”Tony愣了愣,发觉自己完全忘记了这回事儿,然后露出了个典型的,有点心虚的笑容,“我还是喜欢你穿睡衣的样子宝宝,”他走了几步,把Peter揽进怀里,“现在去睡觉好吗?”

“可是你们还没有在我面前把蛋糕切开并且喂对方吃一口!记得吗!每年纪念日都要这样!”Peter皱着他圆圆的鼻尖不满道。

Jonathan在门口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嗤笑。

“好吧宝贝,”Steve长叹了口气,抓起了蛋糕刀,切下了一小块,“Tony,我爱你。”

“seriously?”Tony被Jonathan看得有点不自在,但在Peter如同大型犬类一样的明亮眼神的注视下还是吃下了一口,含糊不清地说道,“我也爱你,Steve。”

“你还没喂father!”

“哦我的老天Peter你是什么小女生吗?”Johnny不满地转过了身。

Tony迅速铲了一大块蛋糕,不等Steve说什么就塞进了他的嘴里,“好了,现在睡衣宝宝你需要去睡觉。然后明早按照你父亲的意思,你还有早班地铁需要挤。”

Peter满意地搓了搓手,“好的daddy,晚安father,晚安Johnny。”

“跟你说了很多次!叫我brother!”



“如果我今天没去,你是不是得把你儿子捆起来,当着所有纽约市民的面像押着罪犯一样把他带回来?”卧室的门一关上,Tony就忍不住发起了牢骚,“Steve你知道他心情不好。”

“不然我能怎么办?让他像上次那样,因为乱泡妞然后被NASA开除?”Steve显然也并没有开心到哪里去,“更何况你也同意,他现在真的很危险,如果乱来的话,可就不是被开除那么简单,万一神盾局把他列为危险名单呢?”

“也许我们当初就不该同意让他去NASA,”Tony烦躁地扯掉了领带,把它扔到了角落。“太阳风暴?Banner都解决不掉!”

“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他这个性格出事是迟早的事情。”

“你什么意思?”Tony听到这话,扭过头紧紧地盯着自家爱人,咄咄逼人地追问,“他这个性格怎么了?”

还不是和你以前一模一样……甚至在你长期的溺爱之下变本加厉。Steve腹诽,但是看在他今晚还想抱着软软的小肚子睡觉的份儿上,他最终还是沉默着换了个话题,“你觉得Peter最近表现怎么样?”

“Peter很乖,”Tony谈到小儿子,表情终于缓和了些许,“实际上他的班主任告诉我他又得了一个科技竞赛的一等奖。”

“他最近好像很少露面,”Steve思索了一会儿,“我是说,相比起以前缠着我们要去看执行任务什么的。”

“Steve,你就是觉得他以前很粘你然后现在没有流露出那么崇拜的样子,所以有点怅然若失吧哈哈哈哈!”Tony毫不留情地指出,“不要担心,他实际上甚至是他们学校美国队长粉丝后援会的会长呢。”

当然,也是钢铁侠后援会的会长,Tony得意地想道。

“好吧,可能他谈了女朋友?”Steve皱着的眉头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可是我仍旧有点担心Johnny。”

“reed和susan会好好看着他的,”Tony想起了今天在电视上看见的画面,不禁也收敛了笑容,“但我更在意的是他和ben的关系,他总是嘲笑对方,这可不是和队友相处的方式。”

“搞得好像你以前嘲笑我的次数很少一样。”

“hey Steve你今天是不是非得让我发火!”

“好了Tony,他们都长大了,尤其是Johnny……”Steve脱掉了自己的T恤,在双手抚摸上爱人紧致的翘臀时勾起了嘴角,“现在告诉我,mr.stark,你真的准备在结婚纪念日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和我讨论那俩毛头小子身上吗?”

Tony瞄了一眼对方线条流畅的肌肉和漫着笑意的蓝眸,露出一个暧昧的笑容。

“当然不会,亲爱的cap。”



【2】


Jonathan有个难以启齿的秘密。然后他发现了弟弟Peter同样也有一个,只不过没有他的那么令人尴尬。

事情得从上周五说起。

von doom逃狱的事情让reed非常紧张,不单单是因为von doom是他的前任情敌,更因为他们四个都知道对方的实力有多令人瞠目结舌。

不过暂时纽约市看起来还是挺平静的,至少现在复仇者联盟看起来不是很缺人,daddy已经第十八次拒绝了Johnny的入伙请求,“你需要了解什么是超级英雄,这可不是为了泡妞看起来很炫的名号。”

“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我还以为你和father灵魂互换了。”Johnny扬起眉毛,盯着Tony焦糖色的大眼睛,“你一向支持我去泡妞,还说这样家里总算有人继承你的光荣传统。”

“guy,我泡妞可从没惹出像你那么大的乱子,”Tony手里玩着一个小小的积木,“如果你再这么闯祸,我就要开始怀疑Steve说的是不是正确的,我的确太溺爱你了。”

“是你说你很喜欢我这么像你的。”Jonathan不满地指出,“我被开出NASA的时候你也没这么说过我!”

“可是你最近对ben先生的言论,我觉得很不妥当,”Tony沉吟了一会儿,“事实上,桀骜不驯不是你随意伤害别人的借口,也不是你让别人给你收拾烂摊子的理由。”

“现在你又和父亲站在一条线上了?在我让你觉得蒙羞了以后?!“Johnny的脸奇怪的扭曲了起来,他嘶嘶地说道,“这是一场意外!我已经尽力在享受这场意外了!你告诉我,我还能怎么办!”

“Johnny……”

“我以为你会和他不一样,”男孩狠狠地把手里的可乐罐砸到了地上,地毯立刻晕出一块褐色的污渍,“我以为你会像你说的那样成为我的朋友!”

“我——”

“pepper小姐说你还有会议要开,”他的大儿子脸上流露出一丝陌生的疏离,“日安,stark先生。”

他把Tony没有说出口的挽留关在了玻璃门之后,对着pepper冷淡地点了点头。



clint射出的爆破箭被Steve灵活地躲过去以后,他的腕表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哦,”clint扬起眉毛,“family calls?”但他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停,“你可不要怪我趁人之危咯?”

Steve笑了笑,按下了接通,“如果你真的能够得手的话……Tony,发生了什么?”

clint看着对方一面在爆破声里跳来跳去,一面还得耐着性子安慰对方不要太生气的忙碌样子,由衷地叹了口气。

“我家孩子可真省心。”



Jonathan把车停在路边,艳丽夺目的火红色法拉利车身立刻引起了高中男生的瞩目,而金发男孩本身正享受着来自年轻姑娘的爱慕目光。

“Hey,你知道Peter stark在哪里吗?”他随手拦住一个男孩问道,那男孩看了看车牌上“Torch”的标志,扬起了眉毛,“你一定是霹雳火!”

“well,”Jonathan试图不让自己笑得过于明显,“是我,没错。”

“Peter?他在做社区服务来着,如果你现在去的话应该还能找到他。”

“社区服务?”Jonathan皱起了眉头,他弟弟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符合Steve标准的好学生……什么时候他也被罚社区服务,最重要的是,家里的那两位大忙人根本没有察觉?

“他把‘闪电’打的可够呛,”男孩吹了一声口哨,“以前怎么没发现……hey Johnny,难道你们都继承了什么超能力?比如Peter有美国队长的力大无穷?!”

提到父亲的名称时Jonathan的脸微微掠过一丝阴影,“谁知道呢。”他生硬地说道。

“不管怎样,你的能力可真酷!”男孩羡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猜你们可以组成superfamily家族了!”

金发男孩高大的身形停滞了几秒,随后沉默地消失在了川流不息的学生中。

Peter脱掉了自己的面罩,胸口被抓伤的地方还在热辣辣地泛着疼,他左右张望了一眼,已经是六点钟,学生们全部都离开了学校,他轻手轻脚地朝自己的储物柜走过去,由衷希望gwen记得帮他放了医用急救箱在里面。

“蜘蛛侠?纽约市民的好邻居?哇哦,要我说,也许你才是最让tony和Steve不省心的那个。”

Peter吓得急忙扭过了头,发觉他的哥哥正好整以暇地抱着双臂倚在储物柜对面的阴影里,朝他戏谑地挑起了半边眉毛。

“Johnny?”

“是我,你这个全家最不讨人喜欢的哥哥。”Jonathan翻了个白眼,仍旧挂着那种讽刺的笑容,“社区服务?这真是我见过最高尚的社区服务了。”他的目光盯着弟弟红蓝相间的紧身衣,“颜色非常的……family,品味和father一样怪。”

“至少我不会突然在纽约街头裸奔不是吗哈哈哈哈话说我真的很好奇,你每次难道都是事先准备好衣服嘛?你怎么保证你每次都在有衣服的时候刚好结束你的超能力?”Peter快速地说着,把衣服脱下来的时候轻呼了一声。

“你准备怎么跟他们解释这个?”Jonathan的笑容在看见Peter胸口上几道深深的抓伤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可别说是我打的。”

“他们不会在意的……”Peter看了看表,“第五大道还有几个入侵者,我从布鲁克林赶回来的时候看见的,falcon叔叔他们已经去了。”

“哇哦。”Jonathan干巴巴地回答道,“看来daddy要感谢你没有抢了他的活让他失业。”

“hey……”Peter换好夹克,有点踌躇地搓了搓手,“你能……别跟daddy和father讲吗?关于我就是蜘蛛侠的事情……”

Jonathan皱起了眉毛,“看我心情。”他看着Peter手足无措的样子突然有点报复的快感,“现在你得听我的了。”

“额……好的。”

“赶紧回家然后把那该死的伤口处理了!”Jonathan一面说着一面解开了西装露出了里面的制服,“现在,哥哥我要去一趟第五大道。”




“吾友tony!”Thor打飞了一个吱嘎作响的机器人之后,声音隆隆地朝着tony背后指道,“天边有烈焰飞来!当心!”

“烈焰???”Tony只觉得自己的脑门开始滴汗,“cap?”

“是Johnny……”Steve无可奈何的声音从通讯频道传来,“我记得他应该和reed一起在大厦研究太阳风暴来着。”

“显然reed放走了他!该死的橡皮人!”tony诅咒道。

几个街区外的reed由衷地打了个冷颤。

“language,daddy~”火焰男孩将身形悬浮在钢铁侠旁边不远处,“你们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看起来事情发展的并不顺利。”

“Johnny你乖乖回去就算是帮我们大忙了,”Steve被机械手臂砸得倒退了两步,来不及稳住身体,他就大声朝天上吼道。

“你得承认,daddy,”Jonathan对于地面上父亲的呼喊充耳不闻,他看着tony金红色的盔甲耸了耸肩,“father不会飞有的时候真的蛮麻烦的。”

“如果他会飞你这会儿已经坐在stark大厦里和Peter一起看海绵宝宝了。”tony头痛地朝儿子身后发射了一枚斥力炮,干掉了一个偷偷摸摸想袭击的机器人,“别添乱Johnny,我知道你很厉害,reed都已经告诉我们了,但你并不适合立刻投入战斗里。”

“我爱战斗!!”Jonathan不满地用火焰包裹住一个机器人,看着它的表面被高温熔成黑色的残渣,“你和ste-父亲就可以!为什么就不允许我加入你们!”

“这和能力无关,你甚至没能搞懂成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意味着什么!”Tony朝Steve的盾牌弹射出一束激光,给对方扫清了一条道路。

“stark!你后面!”Scott在通讯频道里大吼了一声,Tony扭过头发觉迎面而来的是被神秘力量控制着的重型组装机甲,而Friday平静的声音提示道,“经过计算我们无法避开这次攻击,sir。”

“那你该死的就让我的儿子离这里远一点!”Tony发动了空气斥力炮,想把他身旁的儿子推开,但Johnny的速度更快,年轻人大喊着“flame on”便飞到了父亲身后,没有一丝犹豫利用冲量惯性把机甲推回到了原来的运行轨道上。

“Johnny!”Tony大吼道,但随即发觉他的儿子身上并没有装有复仇者们的通讯设备,他的第一反应是要跟上Johnny的身影,但不容小觑的混乱战局让他没办法抽身。

Steve和hulk对视了一眼,对方宽厚的手掌把他抛到了高空,盾牌得以飞出了高挑的弧线,“去追Johnny!这里我和hulk顶着!”

“Hulk Smash!”绿巨人也朝Tony竖起了万事OK的大拇指。

Tony顾不上再说什么,从clint和natasha打通的一条空中通道加速引擎,金红色的盔甲迅速消失在了纽约的高楼大厦之间。

“我本来是想要顾虑一下市区,准备采取柔和政策的。”Steve吐出一口带着血腥味的唾沫,下手的动力道让那些坚硬的盔甲四下溃散,落在地面上发出滋滋的电流声,样子看起来和经历了绿巨人一顿胖揍一样,“但是你们威胁到了我的孩子,总得承受一个愤怒的父亲的报复。”

“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生气的cap,”clint吹了声口哨,带着笑意的话透过高空呼呼的风声传进通讯器,“看来我们今天终于可以早点回家了。”




Tony找到Johnny的时候,男孩正躺在金门大桥的支柱顶端穿着制服,翘着二郎腿,看见Tony以后吹了声口哨,“hey daddy。”

“我开始觉得来找你是个错误的决定了。”钢铁侠也降落在高耸的桥梁上,面甲脱落露出他有些疲惫的脸,初夏的暖风在日暮时分轻柔地吹拂过两个超级英雄。

“没准可以难得的来一场父子间的聊天呢,”Johnny耸了耸肩,“自从我去了doom空间站之后你们都没跟我说过话了。”

Tony扭过头,那张和他的爱人无比相似的年轻面庞上露出了一丝软弱的神情,他不动声色地解开了自己的手部盔甲,迟疑了半晌,还是把手掌放在大儿子宽阔的肩膀上拍了拍,“是我们不对。”

“美国队长总是对的,”Johnny耸耸肩,嗤笑了一声。“钢铁侠也一样。”

“但是Tony和Steve不是,”Tony深吸了一口气,望着脚下如同玩具车大小的川流不息的车辆,慢慢地说道,“他们只是两个不知道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笨拙的夫夫。”

“的确,”Johnny侧过脸,他父亲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在夕阳里被镀上了一层暖融融的金光,他从小痛恨于在自己这张脸上找不到任何遗传自Tony的特征,而进入青春期的时候,他却又因此而深深庆幸。

Johnny为他那个已经逝去的秘密不由得颤抖了一下,好在Tony一直望着桥下发呆,并没有在意他的异常。

“搞砸你们的结婚纪念日,我很抱歉。”金发的英俊男孩最后在站起身充满火焰之前,低声说道。

“这没什么,”Tony揉了揉他的头发,圆寸硬硬的发茬有点扎手,但他知道这种触感就如同这个他倾注了太多心血的儿子的性格一样,坚硬,但是永远向上,“你永远是我最爱的Johnny,尽管你长成我最讨厌的老冰棍的脸。”

Johnny由衷地笑了起来,在Tony焦糖色的眼眸里看见了自己变成火焰的光亮,“我先回家了,Peter还在家呢。”他难得顺从地摆了摆手,“我猜father那里还需要你支援。”

“他搞得定,”Tony露出一个笑容,那是一种对于自己伴侣全然的信任与骄傲,“他可是美国队长。”

年轻的霹雳火从金门大桥跃下,沿着潮湿而温暖的河面飞速前进,那个金红色盔甲身影很快就变成了一个看不清的小点。

Johnny想起他14岁的时候,许下的那个生日愿望。

想和Tony永远在一起。

经年累月,他已经从那段混乱的感情里走了出来,但并不代表他不可以和daddy在一起。愿望最终成真,只是是以一种更加稳固而温暖的关系牵连起他们,like  always。


评论(22)
热度(1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