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近距离恋爱05(虫铁,微盾铁)

无尽的卡文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用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砸死我吧!
本集锤基少量,鹰寡少量,盾铁少量,不打tag了就

小虫情话满点技能开始发动

—————————————————————
05
属于Tony Stark的梦境并不多,更常见的情形总是他缩在实验室的沙发里,或者汽车宽大的后座里,或者教师休息室clint带来的那一大堆靠垫里昏昏沉沉,意识都没有降落到深层次的休眠中,就被Jarvis提醒距离下一个待办事项仅剩5分钟的准备时间。
留给他的休息时间就和范迪塞尔头上的头发一样少。
所以Tony甚至都没能抵抗住几杯不痛不痒的短饮威士忌带来的眩晕感。暖烘烘的室温和黑暗里并不刺眼的荧幕,Peter在一旁断断续续的笑声,一切就像一个温暖又巨大的牢笼将他的意识捆缚在黑暗里,而后世界的颜色陡然变得艳丽又明亮起来。
他坐起身,刚才还略显拥挤的起居室不知何时已经空荡起来。
“Peter?”Tony扯着喝完酒之后有些干涩的嗓子大声地问道,光着脚从沙发里站起身,左右环顾了一圈发现一切都摆放得井井有条。
甚至有点太过于整洁。
you know,没有dummy和纳米机器人的清扫,电影之夜过后的起居室绝对不可能这么干净——光是clint吃爆米花就能在以他为圆心的半径半米里弄出个垃圾场,更不用提Thor坐过的沙发上永远都沾着干洗也去不掉的酒味儿。
不过在深究这一切之前,Tony有更值得需要担心的。
“Peter?”他又喊了一声,但是起居室依旧静悄悄的,就连Jarvis都没有动静。
Tony朝自己的卧室方向走了两步就听见门后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
是Peter。他正和那个叫Gwen的金发的女孩子迎着朝阳的晖光甜蜜地亲吻,光晕把两个人的轮廓描绘得分外年轻又纯真。
Tony看着那画面,像是突然丧失了一部分言语能力,直到男孩扭过头看见不合时宜出现在门口的他。
“我只是向你看齐而已stark,”他用一种陌生的嘲讽神情望着Tony,“游戏人生,玩弄别人的感情,反正,你也不用对这个世界负任何责任不是吗。”
“不,Peter……你听我说,你不应该被我这种行为误导,”Tony有点尴尬地后退了几步,试图无视令他感到万分沮丧的Peter脸上的表情,“你应该拥有更美好的大学回忆。”
“我遇见你的时候,我的大学就彻底毁了!”男孩迈开步子抓住了Tony的肩膀厉声说道,“Tony Stark从来都只在搞砸别人的人生这件事上天赋异禀!!”
“我没有,Peter……我,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他想用力挣脱开Peter的手,却发现那双手如同铁爪一般钳在他的肩头。
“Stark一向如此,你是这样,你的父亲也是这样。”那个金发女郎突然变成了Steve的脸,朝他慢慢逼近,带着嫌恶又冷淡的表情。
“我没有,我父亲也没有……”Tony几乎靠在卧室的墙根,颤抖着小声说,“我……我对Bucky的事情很抱歉Steve……”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我情愿你替他受罪。”金发的男人冷冷地朝他开口,那视线几乎实质性地把Tony的脊背压得更弯曲了一些。

“Mr.Stark!Mr.Stark!Tony……Tony!”
Peter有点担心地晃了晃Tony的身子,奈何对方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一直紧紧地闭着,没有任何转醒的迹象。
“Tony又做噩梦了?”Steve清理好桌子上的残局,扭头看见犹豫不决还窝在沙发上的Peter,了然地走过来想要拍Tony的胸口,“Hey Tony——”他的手还没出碰到Tony就被年轻的男孩有些用力地阻隔到一边。
“抱歉Mr.Rogers……我,我听说做噩梦的时候,不应该强行把Tony唤醒,这样会导致他的神经系统出现暂时紊乱的……”Peter一方面因为自己的举动有点语塞,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一瞬间的恼怒而踌躇。
“Cap,大家都先去休息吧,我相信Peter会照顾好Tony的,”clint朝Peter眨了眨眼睛,“话说Nat你不要不等我就锁门——”他大呼小叫地跑出了起居室,留下剩余的几个人面面相觑。
“额,我们也去睡了,我是说,我和loki要分别去休息了。”Thor站起身告别,一旁的loki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不说话cap也不会把你当成傻子。”
“Cap,不介意的话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关于二战方面的……希望你不觉得被冒犯?”Sam看了看Steve和Peter之间有些尴尬的气氛,主动开口说道。
“好的,那我们周一见了Mr.Parker。”Steve朝Sam点点头转过身,话却是对着Peter说的。
“那么晚安……额,”Peter看了看表,早上四点钟,“早安?”
Steve露出了个淡淡的笑容,这让他皱着眉的前额看起来舒展了不少。


Tony睁开眼的时候,过于强烈的阳光提醒着他他罕见地睡过了一整夜。虽然这一整夜零零散散的片段也搅得他头痛不堪,更不用提沙发的狭小所造成的脖颈酸涩。
不过一切都比不上突然闯进他眼帘里的男孩的脸更有冲击感。
Peter跪趴在他面前俯下身,淡金色的光线从他的耳后照耀在Tony的脸上,男孩因为长时间蜷缩在沙发上而被磨蹭得有些翘起的卷发被映衬得纤毫分明,而他身上温暖的阳光味道像是Tony此生闻见过的最令人心安的香气。
“早上好,Tony。”
Peter意识到两个人的姿势有些暧昧得过分,急忙退了回去,靠在沙发的扶手上低下头以便遮住自己发红的脸。
“Well……”Tony为自己刚才的失神有点尴尬,干咳了一声,“你没去休息吗?我以为电影之夜已经结束了。”
“Oh……Romanoff小姐他们四点钟结束的时候已经去休息了……我,我看您一直在做噩梦,有点担心您。”Peter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抬眼看了Tony一眼,却发现对方怔怔地望着他出神。
“Mr.Stark?”
“做噩梦……”Tony用力揉了揉眼睛,“没关系孩子,只是梦境。”
“但是您看起来很痛苦。”Peter说着从茶几上端起了一杯淡奶油抹茶递给Tony,“喝点这个会感觉好一些。”
“你怎么知道的?”
“我问了Jarvis,他告诉我的。”少年不无得意地笑了起来,显得活泼又明快。
Tony不由得想起梦境里那张写满了厌恶的脸。
“我……我是说如果,”他有点艰难地一字一顿,“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个完美的Tony Stark……甚至,还有一些令人讨厌的特质……”
你会露出那种表情吗?
后半句他没有问,他也永远无法问出口。
“我一直觉得Mr.Stark是个很好的人,”Peter托着下巴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但是是个很好的人,不是神。”
“Aunt May告诉我,没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有一些令人讨厌的小怪癖或者是阴暗面,这不足为奇。也许我见到的总是你最好的那一面,”男孩脸颊微微泛着热,但目光依旧直直地望进了Tony的眼睛里,“但这并不妨碍我想了解你认为不好的那一面。”

Tony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有点不自然地站起身,“我有点饿了,也许你恰好叫Jarvis准备好了早餐?”
“我以为我并不能使唤这样一位出色的管家做这么简单的活?这简直是对AI的侮辱。”Peter耸耸肩又笑了起来,“所以我尝试着给你做了一份普通人会吃的早饭。”
“哦Peter你要是个女孩子我可以为你要爱上我了,”Tony用他以往的笑容冲Peter摇了摇手指,“just a joke。”
感觉到自己从噩梦里带来的那种焦躁和卑劣感被奇迹般地治愈,也许这也是年轻人的魅力之一?
他为摆脱了幻境的侵扰而格外活力满满,甚至对于餐盘里自己最讨厌吃的蔬菜西兰花都保持了高容忍度,却没看见背后少年欲言又止的沉默。



“承认吧,你比你想象的要更加疯狂。”Harry一针见血地点评道,“想想看,有哪个正常男孩在你这个年纪整天围着一个35岁的男人而对身边漂亮的妹子们视而不见?”
Peter颓丧地趴在桌子上,“但那是Tony Stark,不是什么路边随便一个35岁的男人,他那么完美!我是说,他的所作所为都让人惊叹(amazing)!”
“如果你执意用这种借口来蒙蔽自己,”Harry非常没耐心地撇了撇嘴,“那就继续下去,如果哪一天Tony stark抛弃了这些光环,如果你依旧那么喜欢……热衷他(into him),就老实点正视自己的感情吧。”
“Hey伙计!我不是Gay!”Peter不满地嚷嚷起来,“这只是一种……崇拜!你怎么就不懂!”
“Oh拜托,急着让我出主意,让stark先生明白自己的这种‘崇拜之心’的可怜男孩Peter,我大概永远也没办法理解你和你的偶像之间这种黏黏糊糊不清不楚的关系。”Harry翻了个白眼,干脆利落地切断了视频通话。
男孩呜咽了一声然后趴在了桌面上。
“你最好应该找点事情做,Peter。”他最后拿起相机冲出门的时候嘴里嘀嘀咕咕,“而不是像harry说的那样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崇拜Tony这件事情上。”



Natasha整了整衣领,顺带拨动了一下她红色的秀发,这让她看起来更加光彩照人,她开口之前先不急不缓地扫视了整个会议室,立刻就有一些男士心虚地挪开了目光。
“感谢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这次会议,据我所知,董事会里的某些先生们已经向PTA(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通知了关于转制公立大学注册法案的一些相关事宜……”Natasha冷淡地在几个靠近角落的方向发现明显脸色一变的几位,但她只是丝毫不为所动地继续道,“前段时间行政管理中心也接到了PTA决定召开家长见面会讨论的回函。”
“Romanoff女士,我设立行政中心难道就只是让它用作收发信件的服务台?”Fury坐在第一排紧紧地盯着Natasha,“这不是PTA应该插手的时机,让一群理想主义者和目光浅薄的外行来决定整个学院的走向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Well,我并不认为我能够左右家长教育委员会的行动,更何况我认为我们之中的一些人可能在家长委员会之中更有发言权。”Natasha扬起眉毛,对Fury的咄咄逼人无动于衷。
一阵沉默中紧闭着的门突然从外面被大力打开,那响动惊得坐在座位上的几个年纪大点的董事急忙颤颤巍巍地把手放到西服内衬里摸索着自己治疗心肌梗塞的药。
“Wow,我猜我一定是最后一个知道今天临时有会要开的……董事?”
“Come on……”Fury看见来人以后头痛地呻吟了一声,“到底是谁告诉他的……”
Tony在夹杂着气愤和惊讶的目光里坦然地朝自己的空位坐下,“怎么?这里凝重得让我以为avenger college要倒闭了。”他环顾了一圈,“好久不见,各位德高望重的伙计们。”
“Tony Stark,我听说你并不赞同公立大学注册法案?”其中一个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的老年人看向他,从他鹰隼般锐利的眼睛里射出炯炯的目光。
“不,恰恰相反,我觉得这个法案没什么大不了的。”男人漫不经心地摆弄着他手里的偏光墨镜,“毕竟我们的报考人数可是要远远超过其他州立大学。”
“你这是站在商业角度上为Avenger college作出的决断?就像你经营SI集团一样?”
“Hey商业头脑没什么不好,我的SI运行得也挺不错,今年甚至排名又靠前了不是嘛?”Tony无视了Natasha从圆桌前投来的警告的目光,“董事会难道还有谁是怀抱着理想的热血男孩?要建立一个造福全世界的精英学院?”他嘲讽地假笑了几声,眼睛里却透出冷硬的光。
“家长委员会那边不会允许他们交了大价钱的私立学院变成一所州立大学。”
“难道你脑袋里只有一个分区吗先生?”Tony没忍住,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州立大学也有顶尖学院和纯粹为了经济利益组建的学院,我们和州政府各取所需,他们得到了想要的控制权,各位能够继续在权限里享受着原本的生活,衣食无忧,幸福富足?我以为我说的够明白了。”


“你不该当着这么多人表明你的态度Tony,”会议结束以后Natasha踩着高跟鞋匆匆从走廊里追上了步履急促的Tony,“如果Steve知道……”
“我他妈没办法照顾每个人的感受!”他猛地停下了脚步,讲话速度也不由自主地越来越快,“我们没精力和州政府多纠缠,如果Steve连这个都没办法理解,仍然执意像个娘们一样磨磨叽叽,那对于他的去留我悉听尊便!”
“得了吧,”Natasha见怪不怪地斜乜了他一眼,压根儿没被他的大嗓门震慑到,“我们都知道你只是害怕失去Steve这个朋友。”
“朋友和政治立场到底有什么该死的必然联系,”Tony嘟哝着,一屁股坐在走廊尽头的长椅上,“他只不过是找借口朝我发脾气罢了,我知道的。”
“你总是想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Natasha冷静地指出,“我们都说过很多遍,Steve本人也说了,那次bucky的事情大家都能理解——”
“你们在说什么?”
Tony和Natasha同时扭头,走廊那一头一个高高的身影露了出来,Steve有点茫然地朝他们招了招手,“Coulson叫我来领这学期的中期测评表……Tony你们刚刚开完会?”
“只是一次愚蠢的会面而已,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发生了什么。”Tony快速地站起身,在Natasha和Steve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之前从就近的电梯间消失了身影。
“到底怎么了?我只听见Tony好像很不开心……和董事会的人又吵架了?”
Natasha看了看金发男人深邃又专注的眼神,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没事cap,只是例行公事。”
“我还以为……你知道的,”Steve有点不好意思地抿嘴微笑,“我以为你告诉他我想约他这周末出去的事情了。”
“Oh……”红发女人像是得到了个意料之外的答案,难得一见地沉默了一会儿,“我不会说的,cap,在你自己主动开口之前。”
“我……只是有点担心,他最近没怎么休息过。”
Steve尝试用一种合理的借口来掩饰他有点发红的脸,“比起让他和我们周末熬夜看电影,也许可以选择一个更健康的方式生活。”
“你以前可从没抱怨过电影之夜……Peter被邀请让你觉得不安了吗?”
Steve从以前开始就十分畏惧Natasha这种能够一眼把人看穿的能力,实话说,他觉得包括clint(别看他是Natasha的男朋友)在内的所有avenger college的教师都对Natasha怀有一种莫名的敬畏感。
而这位美女行政官这一次也毫不留情地戳中了Steve最秘而不宣的那一部分,让金发男人在一瞬间就结巴了起来。
“Peter?Peter 很好……我没有别的想法。”Steve扬起了眉毛,仿佛那还不够似的,他又耸了耸肩,“我还有课,再见Nat。”
Natasha沉默地看着他消失在另一侧的楼梯口,有点烦躁地握紧了手里的会议档案。

评论(10)
热度(179)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