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虫铁ABO】Perhaps Love07

Alpha虫xOmega铁,先婚后爱

三只小虫私设,初代绿虫,二代贱虫提及

本章有少量锤基向,并不妨碍阅读

不存在underage sex,小虫快快长大!

 

 

|庆典篇|

第七章·神的旨意

 

倘若两个月前你向Peter Parker问起关于王室成员的事情,多半男生会报以一个无比茫然的眼神,说实话,作为他能想到的最多有关于王室的事情就是自己的高中,以及在这所高中设立的物理奖学金。无论是国王还是颇具魅力的Omega王子,对于他来说都只是纸面上的符号,和隔壁的特朗普没有太大的区别。

但两个月前的Peter一定不会想到他此刻正站在玛维尔名义上的政治中心,臂弯里还传来一个散发着成熟魅力的Omega的体温,而他们面对的正是阿斯加德皇室最出名的两位皇子。

“吾友!”Thor是一个拥有强健体魄的alpha,他爽朗的笑声在空旷的会客室里显得分外响亮,在看见Tony的一瞬间他就亲切地张开了手臂,试图给对方一个热情又不失礼貌的拥抱。

Tony并没有感到被冒犯或者是慌张,因为他敢保证自己是绝对不会落入这个大块头的怀抱里的,毕竟Thor旁边还坐着一个讨人厌的家伙,Loki绝不会允许Thor和Tony有什么实质性的接触,哪怕这是在一场非正式的国事访问里。

但有人比Loki还快地行动了。

Peter朝左前侧微微跨了一步,自然又流畅地张开双手和对方抱了个满怀,“日安,ordinson殿下。”

两股alpha的信息素立刻对撞起来,天性使得两个人在一瞬间都感到了一种领地被侵犯的不安和焦躁,一旁一刻不停的相机和闪光灯在此时也像是被这股蓄势待发的气氛感染了一样,竟然没有再接连不断地响起。

Thor退后了几步,头一次认真打量起Tony的这位伴侣,他只知道好友选择了一个比他小上太多的丈夫,而婚礼和之后的party上,Thor并没有发现这个男孩有什么特别引人注意的地方——和他所知道的Tony的上一个男友比起来,这个17岁的少年既不具有alpha孔武的身材,也没有英俊过人的相貌和不俗的谈吐,一向粗线条的Thor甚至难得关心地问起过Tony他究竟是怎么想的,但得到的只是Tony不咸不淡的一句“Peter是个很不错的孩子。”

“日安,parker殿下。”Thor试图说什么,倒是Loki先一步伸出了手,他从小在英国留学,一口流利的英伦腔在此刻显得尤为华丽,反而很好地冲淡了这股子alpha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

Tony却难得有些发怔,虽然他知道Peter的动作是宫廷礼节,alpha必须先于他的伴侣向对方打招呼,但是少年向前一步挡在他和Thor之间的时候,毫无来由地他居然有种被人保护起来的感觉。

Tony Stark并不是那种吹弹可破、柔弱可欺的Omega,他多次用扳手和满身刺鼻的机油味道向那些想来示好的alpha和beta表明了这一坚定立场,就连挑选男友,Tony也是秉承着身体和智力,至少要有一项比自己强大的标准选择了Steve,但Peter做起这个动作的姿态过于自然,就像是他和Tony已经无数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男孩不过是保护他自己的伴侣似的。

但他们都知道其实并不是这样,尤其是Tony,他对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认识得更加清醒,但这一刻无论是出于假戏真做,还是诚心实意,Tony都没有表现出自己惊讶的立场,毕竟Loki还在一旁虎视眈眈。

按照原定的计划,四个人分别握了手,好在除了Thor和Peter那一个热情到有些诡异的拥抱之外,其余时间里四个人都保持着非常文雅而礼貌的距离,就连Thor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在接下来的谈话中都收敛起他一贯的豪爽笑容,稳重的样子和之前几乎不是一个人。

由于Peter还在学业中,所以很多关于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都是Tony作为谈话的主导,男孩坐在他的左手侧,即便没有回头Tony也能感受到对方的视线长时间停留在自己的脸颊,带着全神贯注的认真,只是不知道这份认真究竟是对于Tony本人还是对于正在讨论的事情,好在Thor一向非常不是太敏锐,没有发现Tony的异样。

“诸神在上,我们为你的新婚带来了贺礼,“Thor招了招手,被装在盒子里礼物就端了上来,“愿神能保佑你们的爱情。”

Tony神情自若地示意Peter接过那份贺礼,盒子里装着一对非常漂亮的高脚杯,繁复的雕刻工艺和五彩的宝石被恰如其分地镶嵌在图案里,的确是不可多得的工艺品。阿斯加德是世界上目前少数政教合一的国家,他们还留存着大量的神话传说以及祭祀的习俗,即使是Thor今天穿着“莎士比亚式的袍子”来参加国事访问,Tony也不能说什么,好在对方并没有如此,一套深红色的西装自然是非常合适地凸显出身为阿斯加德最强壮的alpha的魅力所在,而相比起Thor,他身后的Loki尽管身形高挑,但明显瘦削很多,如同一根棍子似的(语自clint),兄弟俩虽然穿着现代服饰,但那股庄严肃穆的气质看起来像是迷失在现代都市的神祗。

公开的见面环节结束以后,四个人没有了镜头前的拘束,Thor更是率先收起了自己的信息素,朝Peter走去,“你真是让人惊喜的小伙子!”他一巴掌拍在Peter的背上,发出了响亮的嘭一声,随即Peter不由自主地咳嗽了一声。

“他还在长身体,Thor,”Tony责怪似的朝Thor说道,“你会把他的骨头都拍散的。”

“我没事,stark……呃,Tony,”Peter看到了一边的Loki玩味的神情,急忙改口道,“Thor……我能这么叫你吗?”

“当然,吾友!”Thor爽朗地大笑道,“我为我之前的不信任感到抱歉!你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伙子,我可以用alpha的眼光告诉你Tony,Peter吾友完全不比Steve要差!”

Tony的笑容像是突然凝固一样,僵硬地挂在了脸上,Loki扬起眉,一副完全没有料到的模样,但Tony知道对方肯定是知道Thor会说漏嘴的。

“当然,”他以尽量理所应当的模样回答,不着痕迹地拉过了Peter的手,“不然我不会选择Peter,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

“任何婚姻的缔结,都是神的旨意,”Thor咏叹般地大声说道,“相遇与相恋早已经被写进了你的人生里,你能做的只有经历它!”

Peter新奇地看着这位豪爽的来客抑扬顿挫地为他们朗诵了一首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随即Tony拽了拽他的手,“Thor一直都是这个样子,你不要太过于惊讶。”

“我……我还以为他会非常令人害怕,”Peter悄声回答道,此时他们正在听Thor背诵了一篇自己关于爱情的佳作,“之前我看见过他,那身肌肉实在是……太赞了(awesome)……”

“我可不喜欢那身腱子肉,”Tony尖刻地审视了一下Thor之后说道,“还好你不是个满身肌肉的家伙。”

“但显然你的审美品位变了,stark。”圆滑又富含危险性的声音柔软地插进了两个人的对话中,Loki先是微微冲Peter一鞠躬,而后才对Tony微笑道,“我记得你之前的那位男友,身材相当健美,而你也对他的身材赞不绝口。”

Peter在理解到对方的意思后,有些尴尬地将眼睛转移了视线,但Loki显然没有那么好心地放过他,“也许parker先生的身材也同样迷人?”

“呃——”

“人总是会变的,”Tony冷冷地打断了Peter,眯起眼睛看着Loki,“就连小时候亲密无间的兄弟长大了也会有嫌隙,更不要说两个本来就陌生的人了对吗?”

Loki瘦削秀气的脸上那副志得意满的笑容终于收敛了几分,“当然,只不过感情的事情也不是说断就断……好在stark你一向都是最先放手的那个,向来也不会是个顾念感情的人,这倒是让我替parker先生放心不少。”

Peter看了看刀光剑影的两个人,他们似乎说了有关于对方的话题,但又似乎没有,对于感情一向反应迟钝的男孩有些担忧地看着Tony,事实上他觉得自己名义上的伴侣此时正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刺猬,马上就要竖起身上的刺朝前冲锋。

好在此时Thor也察觉到三个人的心不在焉,“发生了什么?”他大声地问道,这头的三个人立刻回过神,“没什么,”Tony最先回答道,“Loki只是有些伤感你们这些年的感情不如从前那么好了……至少你最近都没说过要娶他当新娘了……”

Loki苍白的脸上浮现出几丝愤怒的红晕,“stark!”他压低了声音威胁般嘶嘶道,“如果你肯闭上你那张惹祸的嘴,你就能保守住自己那点龌蹉的小秘密!”

“我没什么秘密好隐藏,”Tony丝毫不为所动,“如果Peter想知道,我随时都可以告诉他,但很可惜,Peter对我非常信任。”

“这真是太令人感动了,”Loki又露出了那种志在必得的笑容,“对吗,parker殿下?”

Peter微微收紧了自己的手指,Tony的手在他的掌心里不断用力而后松开,就像是代替胸脯做着深呼吸,“当然,我和Tony之间有很多需要互相了解的事情。”他安慰性地松开对方的手,将Tony的肩膀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Loki的眼神危险地飘忽了一下,而后恢复了冷峻的表情,“那样最好。”

欢天喜地的Thor看来并没有意识到就在短短几分钟之内,三个人之间表面的和平已经被打破,他兴致盎然地和Peter聊起了橄榄球和球形闪电,并且诚恳地邀请了这对新婚夫妇在庆典之后去阿斯加德做客。

“我应该没问题……sta呃,Tony也许会有一些急需完成的工作,”Peter慎重地想了想,如果这两个月的皇室生活带给他了什么改变,也许就是终于让他学会了在紧张的时候不要说太多的话,或者说,看起来不要表现得那么紧张,“你们平常都做些什么?我的意思是,如果王子也算是一种职业的话。”

Thor挠了挠耳朵,显得有些苦闷,“多数时候我都是在都城外面学习游历的,都城里的很多事情都交给了Loki管理,比起政治和媒体,我更喜欢在旷野和森林里寻找闪电,或者和其他人来一局橄榄球。”

“但是……”Peter有些踌躇,这本来不是他应该管的闲事,可几分钟前的Loki显得如此不友好,让男孩也忍不住担忧Thor是否真的了解他的弟弟。

“Loki只是看起来脾气比较坏,”Thor宽厚地微笑道,“他的信息素非常温和,甚至称得上是甜美,要我说的话,也许比Tony还要更好相处一些呢。”

Peter看了看远处横眉冷对的两个人,比stark先生要好相处?他又转回头,Thor正带着包容的笑意望向那边,“你看到了吗?至少Loki不会像Tony一样随时随地就开始发怒,他总是非常优雅的。”男人说完,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急忙又补充道,“抱歉,我……额我没有说Tony不好的意思……只是和Loki比起来……”

“我理解了,”Peter急忙点点头附和道,“我的哥哥告诉我,每个alpha都会觉得自己的Omega是最好的。”

Thor英俊的脸一下子涨红了,“Loki是我的弟弟……”

我也有两个哥哥,可我也没对他们有过这种眼神。Peter想象了一下自己充满爱意地看着Andrew或者Toby,随即不舒服地摇摇头把这种想法抛到脑后。




各个国家前来拜访的皇室成员并不都是些年轻人,Peter和Tony在告别了Thor兄弟以后又和一位德高望重的勋爵共进了下午茶,对方带着法语特色的卷舌音浓重得几乎让两个人的笑容都快支撑不住,Tony更是一门心思研究起茶杯里的茶叶,看看它有没有立起来。

(注:有些占卜学认为,茶叶梗在水中悬立代表着好运。)

好在jarvis不愧是为史塔克皇室服务了很多年的精英,当勋爵用他听起来介于法语和英语之间的口音亲切地和Peter交谈时,jarvis迅速向Peter进行了翻译。

“当然,这些茶叶非常醇厚,”男孩下意识地保持着自己的微笑,这种微笑通常见于他做了什么坏事瞒着may姨的时候,但现在看起来may姨不在身边,没有人能发觉Peter心虚的表现,“我也非常喜爱。”

茶叶,又是茶叶,Peter忍不住第一次在心里开始抱怨起来,难道贵族就没有除了喝茶骑马之外别的什么爱好了吗?现在他开始觉得也许Tony翘掉早茶课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反正jarvis也会区分大吉岭红茶和斯里兰卡高地红茶到底在口感上有什么细微的区别。

老勋爵当然不知道Peter和Tony坐在对面的扶手椅里烦躁,只是拉着Peter说些从前的事情。

“Tony殿下以前喜欢去他的花园里捣乱,”jarvis压低了声音尽心尽力地翻译道,“因为他总说那里的女仆非常漂亮。”

Peter和Tony同时不安起来,不过后者显然是出于窘迫,“那时候我还非常小,舅舅,不过5岁。”他忍不住带着僵硬的微笑反驳道。

“但是你爱招惹别人的性格可一点没变,Anthony,”老勋爵摇摇头,脸上的每一条皱纹似乎都在表达着他对Tony的不信任,“可我还是没想到,你居然招惹了这么一位年轻的alpha……”他上下打量了一下Peter,男孩下意识坐直了身子,像是等待着来自Tony亲属的检验。

“你怎么知道是我招惹别人的,”Tony微微翻了个白眼,“事实上是Peter先主动朝我搭讪的。”

“是吗?”老人家狐疑地扭头。

“真正意义上,是Tony先和我说话的。”Peter很少看见Tony在什么人面前这么窘迫的模样,大着胆子说道,“他说我的书包缠住了他的衣服。”

“荒谬至极的搭讪!”老勋爵哈哈大笑,“你这个样子可一点都没有Howard当年的机灵劲儿!”

Tony恶狠狠地瞪了Peter一眼,不过鉴于他的眼睛湿润又深邃,所以这个瞪视带来的威力几乎为零,Peter露出一个大型犬般的笑容,“我没有说错吧,sta……Tony?”

“当然,”年长的那个堆起一脸的假笑,“但我只是先搭讪而已,你才是真正追求我的那个。”

一个无伤大雅又不得不说的谎言,Tony心下瘪了瘪嘴,虽然Peter说的事实,但他对此进行适当的加工总是没有错的,更何况,结婚的第二天两个人就已经对“皇室王子浪漫史(How I Met Your Mother)”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确保不会因为什么事情而露出马脚。

老勋爵被他们状似斗嘴的谈话逗得哈哈大笑,白胡子随着笑声一起一伏,而Peter的心里却像被人戳穿了什么似的,头一次主动转移了对望的视线。

追求Tony Stark,这听起来有些荒诞但又在情理之中,Tony虽然脾气古怪,但依旧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Omega伴侣,不可否认的是,Peter在得知Tony似乎有一个不愿意提起的前男友时,下意识地还是失落了片刻,但他不明白这种失落感从何而来,也许是因为自己最近和这个小胡子男人走得太近了,给了Peter一种他们真的在一起的错觉,收回放在Tony身上的视线男孩心想,他本就不属于我,无论别人怎么说,更不用提他们压根儿就不相配。

“等到这一年结束了,如果我们任何一方有自己想要追求的对象,那我们就离婚。”在制定“皇室王子浪漫史”的结尾,Tony冷静地提出了这样一个条件,而Peter当时爽快地答应了。浪漫史终究只能存在在电视剧里,有再多的美好情节,生活总归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来不是吗?

说服了自己的Peter不知道此刻的心情究竟是豁然多些,还是酸涩的感觉更加占据上风。但他的表情一定不怎么好看,因为Tony从自己的扶手椅旁伸出了手来,探究式地覆在了Peter的手背上,他的目光在询问Peter出了什么事,可这种担忧却让Peter心里更加烦躁。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

如果真的能够拥有Tony Stark的话……

“是茶不合口味吗,佩特鲁?”老勋爵忽然放下了茶杯问道,Peter从思绪中清醒,急忙摇了摇头。(注:老勋爵的记性不好,将皮特记成了另一个名字)


喝完下午茶的勋爵拄着拐杖满意地离开了,又一次在搞混了人名的情况下说希望他们早日有皇室的孩子,这个祝福在两人听来却各自有一番无奈的苦笑。

“很无聊是吗,”Tony看着他舅舅的车子消失在大门口之后说道,“但很不幸,这就是皇室平日里会做的事情。”

“勋爵人很好……大家都很好,”Peter垂着头勉强笑了笑,“我……能先回卧室吗?”

Tony不知道对方发生了什么,也许是老勋爵的长篇大论让这个年轻人厌烦了,又或者是自己的某些说辞使得对方不太高兴,但不管是哪一种,他都只是点了点头,“当然。”

男孩揉了揉自己的棕发,瞬间头上就蓬乱了起来,非常不体面,但非常parker,他走出几步远,突然又小步地跑了回来,“stark先生!”

Tony已经在吩咐jarvis准备实验室的设计图纸,听见Peter的呼喊又扭过头,“怎么了?”

“我……想知道。”

“唔?”

“关于Steve……”男孩直直地看着他,“我很想知道。”

jarvis抬起头,从纸张之间的缝隙里微微窥视Tony的表情,但令他意外的是,没有尴尬或者是不耐烦,他的主人脸上是一种……混杂着庆幸,甚至于是松了一口气一样的神色。

有那么一个瞬间,也许大脑真的服从了alpha的占有欲本性,Peter第一次意识到,Harry对于Toby的占有欲并不是空穴来风,他会表现得明显是因为他爱Toby,而Peter居然对Tony也产生了类似的情感,以至于对那个也许只见过一次,也许连脸也没有看清的steve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愤怒。

如果是其他随便什么人,哪怕是对Peter的女神Liz有这种感觉,男孩都不会觉得像现在这样前所未有的挫败,但他的血液在沸腾,脑子一片混乱,所有的细胞都在拼命地叫嚣着一个名字,而那个名字的主人正沉默以对。

“我,我很抱歉,stark先生,”Peter紧紧地攥住了拳头,他的手心里浸满了汗水,显得湿滑难握,但他拼命地想让拳头缩紧,仿佛这样才能带给自己一些清醒的神智,“我……我不该问的……”

jarvis发觉Tony的脸在那一瞬间似乎古怪地扭曲了,随即他的喉咙里发出了一些含混不清的声音,像是应答,但又像是一种天性的示弱。

可Peter没注意到这一点,他慌慌张张地鞠了一躬,而后迅速消失在了门的另一侧。

17岁零7个月,Peter·已婚·parker终于发现自己有了一个喜欢的Omega,幸运的是他已经和这个Omega结婚了,而不幸的是,他们似乎注定不能在一起。

“sir,如果您愿意的话,也许今天晚上您的空调会出现一点问题,”jarvis将文件整理好站在Tony的身旁,低下头说道,“需要两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来维修。”

Tony当然知道这个圆滑的管家是什么意思,他和Loki说的话并不都是谎言,在说出口的那一刻Tony的确下定了决心,如果Peter问起Steve,或者更远以前的,老勋爵女仆的事情,Tony大概真的会如实相告。

但Peter迅速地离开了这里,临走前脸上的表情悲伤得让Tony觉得仿佛自己都带上了一股子愧疚感。“你也觉得我应该去解释一下?”他斜乜着jarvis。

“宠物也是需要主人关怀的,sir。”

Tony的心情似乎在这一刻奇妙地被提升起来,“当然,”他毫不犹豫地点点头,“我会是一个好主人。”Omega穿过光影错杂的门廊,在阳光中甚至轻声哼起了小调,他的背影可没有几分钟前离开的Peter那么沉重。

“但Peter不是宠物。”一直在一边沉默的Karen突然开口,也许她和Peter相处的时间不长,但她是真心实意希望Tony能够认真对待这段关系的一位。

“如果让sir意识到Peter不是个宠物,他会去解释吗?”jarvis看了看女人年轻的脸,微微叹气,“也许这真的是神的旨意也说不定。”


 

下期预告:

同居初体验来了!老贾说sir你的空调不仅坏了而且得维修一整夜(`・ω・´)

夫夫日常太多了,一不小心Wanda就被挤去了下一章ヾ(・ε・`*) 

苦大仇深的大盾要来了(。・ˇдˇ・。)

评论(30)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