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毛线头🧶

【虫铁ABO】Perhaps Love09

Alpha虫xOmega铁,先婚后爱

三只小虫私设

不存在underage sex,距离小虫吃肉又近了一步!

这里是bgm

对小虫和妮妮都很重要的一步,歌词双视角。

庆典篇即将结束啦!

|庆典篇|

第九章·Try

 

锃亮的餐具被侍者轻柔地放置在Steve和Peter的面前,但两个人都没有要品尝桌上菜肴的意思,Wanda选择了贵族们招待客人时用的长桌,Tony和她分坐在长桌的两头,而Peter与Steve被分别安置在两侧,Peter本想拒绝,但Tony却非常轻快地替他收下了这份看似好客的邀请。

在一旁演奏的提琴手此时已经进入了下一个乐章,在低音部的旋律之下四个人都没有开口,只有Wanda那里时不时发出餐具碰撞的轻微声响。

Peter不知道Tony为什么在这里,他们之前谈论了些什么,包括Steve的到来,一切在年长者的脸上都分辨不出任何端倪,他的目光偶尔和Peter相遇,但很快地又不着痕迹的分开。

“parker殿下,我没想到您也会光临这里。”按照晚宴主人的礼节,Wanda冲他这里遥遥一笑。

“我只是来接……Tony回去的,他没有回复电话,我很担心。”

“我原本还想择日再去拜访,”如果不是知道Wanda对于stark怀有怎样的偏见与误解,Peter几乎就要相信她此时露出的微笑是一种真诚而友好的表示,“只可惜stark像是要把你藏起来似的,居然一个人来这里。”

“因为我并不知道你会给我什么‘惊喜’,”Tony嘲讽地看了看Steve,后者在反应过来之后,一直垂着头注视着自己面前的餐具,不知道在想什么,“好在Peter的出现也是一种惊喜。”

事实上,Tony并不清楚为什么Peter会找到这里。在他的记忆里,几小时前离开时,男孩失魂落魄的表情似乎说明他们之间已经到了不可能回复的地步,要么结束这段关系,要么就离得远远的,这是他所认为的为数不多的选择。

但现在年轻的alpha正坐在他的右手边,看起来对Wanda来势汹汹的问候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又或者是,对和Steve突然的遇见而感到茫然。

无论是哪一种,现在都绝对不是一个适合解决他们之间问题的时机。Tony为即将发生的一切都感到深深的抱歉——在几个小时前他才意识到Peter对他的好感,但眼下他必须这么做,他别无选择。

“亲爱的,真抱歉没能跟你提前说一声,能见到Wanda我真是太开心了,以至于不小心忘记了时间……”Tony的手轻轻抚摸着男孩的手背,“当然,能在这里遇见你,真是让我既惊喜又开心,Rogers先生。”

Steve的脸上闪过一丝苦涩,但非常快地就消失了,“晚上好,stark先生……我并不知道你和Wanda也有见面,真令人惊讶。”他迅速调整了一下坐姿,看起来庄重又礼貌。

Peter的注意力在Tony的手放上来的时候就有些飘散,也许Tony的确是和Steve有过什么,但是眼下他们客气而生分的招呼即使是Peter用最狭隘的眼光去看也没有任何可以挑出错误的地方,虽然男孩已经意识到来自Tony的爱语和抚摸都是情势所迫,但他的本能正在因为被讨好而愉悦地在血管里四散开来。

“我还以为你们无话不谈,”Wanda轻轻笑了一下,“那么Steve,婚礼怎么样?我没能亲眼见到真是太遗憾了。”

“自然非常顺利,”Steve点了点头,“Parker殿下第一次见面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是吗?”Wanda挑挑眉,“和你比起来怎么样?”

Tony的眉毛立刻拧在了一起,女人挑衅意味明显的问话倒不是针对他,如果是从前,也许Tony并不会因此而感到担心,因为Peter和他之间是纯粹的“合作关系”——但如今这种见鬼的关系已经被他自己亲口结束了,而他知道Peter并不是不会发怒的好好先生。

Steve望向餐桌那头,Tony的轮廓被头顶的水晶吊灯照亮,脸上的担忧几乎无所遁形,而在他视线的尽头,Peter正任由他抓握着手,有些乱糟糟的额发挡住了眼睛,看不清是怎样的神情。在这样一个瞬间里Steve似乎看见了很多东西,有关他的,有关Tony的,有关那个年轻的,只见过寥寥数面的男孩的,他已经离开了当初那条道路,如今走出一段后回望,发现Tony也已经踏上了新的旅途。

“我们没有相比的必要,”Steve冷静地望向Wanda,“Parker先生年轻得多,我们的人生注定是不一样的。”

女孩脸上肆无忌惮的笑容收敛了一些,她听出Steve话里的不合作,只好意兴阑珊地玩弄着自己面前的沙拉,“对了,stark……我听说你最近因为独立发明的产品不能以自己的名义投入生产而和国王闹了矛盾?”

Peter忽然抬起头,Howard和Tony的矛盾并不是什么皇室秘而不宣的秘密,但随意被人拿来当做谈资,尤其这个人是Wanda时,就自然值得注意了。

“是的。”Tony并没有任何不快的表情,他简短地回答道。

“也好,这样世界上可怜的人们就能捡回自己的命了,”女人冷冷地笑道,“你也算是做了件好事。”

无论什么时候,偏见总是存在于人类思维中最顽固的一块误区,没人愿意承认他们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即便现实已经被理智所接受,但在情感上总是会遇到无法克制的难关。Tony正是因为了解这一点,所以在Wanda旧事重提时罕见地没有露出任何不耐烦的表情,但在他刻意的沉默之后,他听见了Peter的声音非常坚定地响起。

“不是这样的……很抱歉Wanda殿下,”男孩将手掌翻转,Tony的手就落进了他的五指之中,Peter轻轻捏了捏Tony的手,“这个世界上没有应不应该被创造的发明,只有正确或错误与否的使用方式……也许您不能理解这些东西带给世界的改变,但您应当选择尊重Tony,”Peter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Wanda,“他至少在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作出努力。”

男孩说话的神情异常坚定,握着Tony的手也没有发抖,他的信息素稳定地围绕在自己的身边,没有从前的慌乱和词不达意的长篇大论,还稍显稚嫩的脸绷得紧紧的,露出一种不可置噱的,来自alpha特有的威严。Tony觉得有些恍然,这样的Peter看起来和他所认识的少年截然不同,不是一个需要Tony照顾的“宠物”,他突然有些理解对方对自己的恼怒之情了,他犯了自己最大的毛病,自满地将Peter当做是予取予求的宠物,而Peter却一次又一次用他的坦率和善良拯救了Tony。

一切似乎都变得再清楚不过,Tony仿佛看见笼罩在他们之间的那层浓雾忽然散去了,他露出一个带着点得意的笑容,“我不止为这个世界努力,Peter。”

男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对着Wanda说了什么,急忙想抽出他们握在一起的手,但Tony没放开Peter的手,“虽然我对你父母的事情感到抱歉,Wanda,但我并不愧疚……我相信Rogers先生也不会盲目作出判断的对吗?”

金发的alpha看着他们,沉默了一会儿,而后才说道,“当然,stark先生。”

他知道Tony下意识地已经作出了选择,他和Peter之间再也容不下任何人介入,这个认知让Steve既失落又庆幸。他认识Tony的时候对方和Peter现在一样大,他们总是吵吵嚷嚷互不相让,有时就连Steve都认为这样的关系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也是Tony的个性所在。然而就在今天他真的看见了Tony的改变,也许就像Natasha说的那样,他和Tony,他们天生就无法为对方妥协,因此也注定没有走下去的可能性。但Peter做到了,在此之前Steve甚至没有试图做过任何尝试。

年轻的皇室夫夫在那之后没过多久就带着jarvis一起离开了,偌大的餐厅里,精致的晚餐已经冷却了全部的温度,但Wanda和Steve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没有动弹。

“我要回去了,Wanda殿下。”最后是Steve先开了口,他的喉咙里有一点酸痛,也有一点说不上的发紧,在这么一个夜里他忽然很想回去喝点什么好让自己一觉沉沉睡去。

“你难道不想和Tony Stark在一起吗?”Wanda忽然抓住他,神情晦暗不明,“我……我原本以为你们是相爱的。”

“都结束了,”Steve轻柔但坚定地将自己的衣角从女人手里抽出,“他们之间没有我插足的空隙,我能做的只有祝福他们而已。”

“但stark还喜欢你,我保证……那个男孩还是个孩子!他们不可能在一起!”

“Tony喜欢他,”Steve垂下眼睛,金色的睫毛下面海蓝色的眼睛似乎正在酝酿着一场风暴,“只是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因为他……根本从未喜欢过谁。”

“你既然察觉了,为什么不告诉他?”Wanda收回手,神情冷漠地看着Steve。

Steve微微侧过身,落地窗外的霓虹灯闪烁不停,庆典的喜悦气氛依旧笼罩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每一晚都有盛大的狂欢活动,他的目光停留在那些模糊的小光点上,半晌才自嘲地回答。

“因为我也是个……会嫉妒的人啊。”


 

Jarvis和Karen坐在车的前面,尽管已经绕了近路,每晚的狂欢仍旧使得行驶变得异常缓慢。Tony和Peter坐在后排,彼此都默契地没有说话。

“您应当庆幸parker殿下来接您,”jarvis操纵着方向盘,将车子驶入主干道时状似无意地说道,“我刚才似乎看见附近有许多媒体和狗仔聚集在酒店。”

“Wanda要干什么?”

“也许是一时兴起,想制造一个婚外情的新闻,”Karen的手指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翻动,“如果parker殿下没有来的话,也许这些狗仔就不会仅仅只是在酒店附近徘徊了,无论如何,您和Rogers先生都会登上明天的报纸。”

Tony眯起了眼睛,他看见Steve的时候的确有过这种怀疑,但随即而来的Peter让他完全忘记了这回事,“你为什么来找我,睡衣宝宝?”

Peter被吓了一跳,涨红了脸,“Maria……Maria说让我……因为你不见了大家都很担心。”

“是吗?”Tony挑了挑眉,“那你呢?”

“什么?”

“你和Wanda说的是真的吗?”Tony咄咄逼人地侧过身盯着他,“你是因为担心我才来的。”

Karen和jarvis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放到了前面,jarvis甚至有意无意将车里的音乐打开来,但Peter的动静实在是太大了点,他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为下午的事情感到抱歉……我以为您是因为这个生气所以才……”

Tony的脸有点扭曲,“你的意思是你是出于责任感?”

男孩踌躇地点了点头。

“哈!”Tony古怪地说道,“一个富有责任感的亲王!非常好!”

Peter不知道为什么Tony又变得气鼓鼓地,并且把头扭到了窗户边,坚决地不再搭理他了。jarvis和Karen对视了一眼,彼此瞬间达成了共识。

有时候太年轻也不都是好事。

“parker殿下,您觉得这个月的庆典活动怎么样?”

Peter正在烦恼Tony突如其来的冷淡,听见jarvis说话急忙回答道,“挺好的,他们看起来真开心不是吗?我以前还没参加过这种庆祝活动呢……”他看了看路边三五成群的,穿着五颜六色戏服的年轻人们挥舞着啤酒瓶和荧光棒,有些羡慕地说道。

jarvis在后视镜里发觉Tony似乎在座位里不安地扭动了一下。

“现在时间还早,您想去看看吗,parker殿下?”Karen会意问道。

“欸?可以吗?我……也许stark先生有……有别的安排……”Peter怯怯地看了看Tony,对方依旧只留给他半个后脑勺,听见他的话,只是粗声粗气地哼了一声。

“庆典活动正好是您和parker先生到民众中树立亲民形象的好机会,”jarvis适时地和Tony说道,“也许您可以下车走走,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毕竟您的空调系统还在维修中。”

这可真是个屡试不爽的借口,Tony心想,但车窗玻璃映出的Peter的脸显得有点可怜兮兮的,那双眼睛正盯着自己的后脑勺——这么说似乎确实有些奇怪了——“我只知道接到邀请的人才能参加庆典。”Tony翻了个白眼。

“我……我能邀请您和我一起参加庆典吗?”Peter要是这个时候再没反应过来,就真的怪不得所有的助攻了,Tony的眼神可疑地晃动了一下,随即在车子停稳之前Peter听见了他的声音,“当然,睡衣宝宝。”



 

列队和手鼓表演已经在七月的上旬巡回演出过,在接近七月的末尾时,多数年轻人选择在庆典封锁的街道上开展一些活动,这其中也包括许多出名的乐队,Tony和Peter原本担心街上的人会认出他们而引起骚动,但等到融入人群时,他们才发现这些年轻人都在兴奋地大声说话,事实上在这么一个地方想要引起注意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Tony的手里被Peter塞进了两根荧光棒,一堆花里胡哨的小玩意儿以及一个气球,他原本是随着Peter朝前走的,但因为行人的荷尔蒙高涨,街上到处都是混乱的信息素味道,男孩发觉以后不由分说地返过身,将Tony的肩膀揽进自己的怀里,两个人就这样艰难地朝前蠕动着,偶尔被人推搡时,Tony的脸几乎能够贴上Peter的唇角。

Tony从未参与过这么多人的活动,但现在他并不反感这个。还好这里既黑暗又喧闹,Omega庆幸地想道,他既不用费心掩饰自己发红的脸,更听不见两个人的心跳声,只有Peter手掌的温度在不断灼烧着他的肩头。

冲人最多的地方走去,可以看见荧光棒最亮的一片区域已经搭建出一个小面积的表演舞台,上面摆放着乐队的乐器,上一支年轻的乐队刚刚结束完他们的演奏,在欢呼声中谢幕,炽烈的灯光让那一小块区域看起来就像是白昼一样明亮,在那光芒的照射下,Tony能够看见由于炎热,Peter已经将自己的袖子全部卷了起来,汗水浸湿了他的胸膛,就连全部裸露的手臂都凝结着细密的汗珠,在灯光和荧光棒的作用下闪闪发亮。

“等下还会有人表演吗?”周围的声音实在是过于嘈杂,Tony不得不大声凑近Peter的耳边问道。

但没等Peter张口,已经有连绵起伏的尖叫声回答了这个问题,一个穿着正装的男孩抱着一大捧花站上了那个发光的舞台,他的目光笔直而热烈地注视着Tony他们这个方向,而后人们自动分开,露出一个正满脸震惊的女孩。

“哇哦,”Peter显然有些激动,他瞪大了眼睛,“stark先生,您看见了吗?”

“是的Peter,”Tony比起他淡定不少,“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求婚。”

他们隐藏在人群里,距离那位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女孩不太远,Tony甚至能看见女孩指缝间流下的晶莹的泪水,舞台上她的男朋友显得有些拘谨,但仍然坚定地抓过了话筒。

“Will you marry me!”

整个街道都充斥着深情而浪漫的钢琴曲,所有人都看着这对慌张失措但透露出满满幸福的新人。

结婚是这么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吗?Tony想起自己的婚礼,再望向女孩时,眼睛里流露出一些疑惑和好奇。

女孩没有迟疑,她激动地点了点头,人群随即爆发出欢呼,就好像他们见证了一场幸福之后,也能变得更加幸福一样。Tony扭过头,Peter正在他身边,他没有放声欢呼,但发亮的眼睛表明男孩同样因为这样一场毫无新意的求婚艳羡而欢乐。

“我想回去了,”Tony突然有些心虚,他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瞬间他甚至有些希望他就是这么认识Peter的,没有alpha或者Omega,也没有皇室,只是两个人在一场狂欢活动中认识,而后相爱,“这里实在是太热了。”他说的是实话,Peter的外套早就没穿在身上,而他的西装正湿哒哒地贴在自己的后背上。

“可是……”Peter显得有些恋恋不舍,此时不远处的那对新人已经拥抱在了一起,他抓住Tony空出来的那只手,“stark先生。”

Tony试图挣脱那只还带着汗水的手,但他并没有成功。

“If I ask you to stay ,would you show me the way?(如果我想让你留下来,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

Tony扭过头,Peter背对着那簇光源,他的面容被黑暗模糊,但只有这句话在人群嘈杂中显得异常坚定,但奇妙地,Tony觉得Peter的脸和站在台上求婚的那个男孩似乎重合了起来。

他收紧自己的手臂,那一大堆小玩意儿在怀里争先恐后的发出清脆悦耳的响声,Tony歪着头笑了笑,“Try。”


 

下期预告:

暑假来啦!Peter即将体验富人的假期,而Tony在他的建议下准备尝试穷游(。

都试试了你就说之后还虐不虐吧!(摊手

请给这个不擅长写修罗场的人一个温暖的红心和评论吧!

评论(34)
热度(352)
©毛线头🧶 | Powered by LOFTER